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开车真的不如走着快 热爱这座城每周少开一天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8 08: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每年中秋节前的一周都是大堵车,今年也不例外。大堵车恰逢污染天,近千名网友及一些单位和公益组织响应本报倡议,承诺“每周少开一天车”。热爱这座城的庄亲们!还等什么,都赞一下吧!

  晚高峰走育才街开车不如走着快

  育才街从中山路到和平路长约1200米。昨天晚高峰时段,记者步行和一辆黑色轿车PK,结果记者从中山路先到了和平路。

  昨天17:46,记者从中山路口开始沿育才街向北步行,这时一辆黑色轿车驶入育才街北行。记者就以它为参照物,开始了比赛。记者不紧不慢地向北走,可快车道上都是车,这辆黑色轿车根本开不动,只能堵在路上,结果记者步行过谈南路后,那辆轿车仍在谈南路口等待。记者继续向北过谈北路口,仍没看到那辆黑色轿车。18:02,记者走到了和平路,这时向南望去,那辆黑色轿车才慢慢开了过来。结果右转和平路时又遇到堵车,堵在了路口。

  也就是说,一公里多的道路,中间仅有谈南路和谈北路两个小路口,这辆黑色轿车竟然用时16分钟,甚至还不如行人走得快。

  返回来再看中山路,拥堵情况更严重。18:30,站在报社大楼11层向下望去,沿中山路向东的车龙从体育大街一直排到了育才街,育才街西侧的车龙则堵到了广安大街。19:15,正常情况下晚高峰已过,但此时中山路上仍全线“飘红”,全是亮起的汽车尾灯。

  不仅是早晚高峰时段,就是正常时段也堵车严重。16时许,记者采访归来沿体育北大街高架桥进入市区,结果离下桥口还有1公里左右就被堵到了桥上。和平路情况也一样,向东的车辆一直从建华大街快堵到了体育大街,没有四五个绿灯根本过不去建华大街。

  “每年情况都类似,节前这一周可以说是一年中最堵的一周。”昨天19时许,在育才街谈南路路口,正在执勤的长安交警大队杜普中队长介绍,这么多汽车堵在路上,“呼呼”排着尾气,对大气的污染比正常行驶重多了。无论是从缓解拥堵角度,还是从改善大气角度,大家这几天能少开车最好少开车,能不开车最好不开车。

  

关键词:堵车,环境污染,尾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