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9月17、18出行高峰 及时关注路况 合理规划路线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7 08: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出行高峰时间:中秋节前的9月17日和18日,国庆节期间的9月30日、10月1日、6日、7日将是出行高峰,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情况。提醒驾驶人朋友关注相关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尽量错开高峰时段、大流量路段出行。

  车辆安全检查:出行前,一定要对车辆状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带齐必备工具、三角牌、消防器材等,确保技术性能处于良好状态,避免不必要的交通隐患。发生爆胎切忌猛打方向、猛刹车,应用力握紧方向盘,缓慢纠正偏离方向,轻点刹车减速靠右侧停放。

  严守交通法规:驾驶车辆过程中,系好安全带,不超速行驶、酒后驾驶、超员载人、接拨电话、吸烟进食;通过急弯、陡坡、临崖、临水、桥梁、隧道等危险路段时,以及遇到恶劣天气时,降低行驶速度;通过陡坡、长下坡路段时,避免采用空挡滑行的方式下坡。

  防止疲劳驾驶:建议驾驶人连续驾驶2小时最多4小时休息一次,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游玩后因体力消耗较大,建议先休息恢复体力,再驾车返回。

  发生事故处理:发生交通事故或纠纷,及时拨打122或110。如双方车损较轻且无争议,建议走快速理赔程序,尽早撤离现场或将车挪至不妨碍交通的地方。

关键词:中秋,出行,高峰,路况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