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便民

明后天河北省中部部分地区将有大雨 局地有暴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6 16:2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导读】17日08时至18日08时,华北中北部等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河北中部偏西地区等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18日08时至19日08时,包括华北中北部在内的许多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华北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本次降雨范围广,持续时间长。

  昨天(15日),新一轮降雨过程从西北地区拉开帷幕。预计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以及四川盆地中西部等地降雨仍将持续。本次降雨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局地雨势强劲,需注意防范山洪及地质灾害。

  昨天,雨水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新疆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中部、宁夏、陕西北部、西藏东部、云南西部均出现了降雨,整体雨势较弱,以小雨为主,仅在云南的部分地区出现了中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及四川盆地中西部等地的降雨仍将持续。今天,受暖湿气流加强影响,降雨相比昨天增多增强,四川盆地西部、甘肃东部、宁夏、陕西北部以及内蒙古河套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内蒙古局地有暴雨。明天,北方强降雨继续东移,华北北部将迎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同时四川盆地也将出现中到大雨。后天,北方冷空气南下与暖湿气流交汇,不仅降雨范围迅速扩大,且强降雨还将明显增多。

  具体预报如下:

  16日08时至17日08时,新疆北部和西部、黑龙江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西藏中部、甘肃中南部、宁夏、陕西北部、内蒙古南部、华北中北部、四川中部、云南、华南大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北部、山西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广西东部和南部、广东西部、海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50~90毫米)。

  17日08时至18日08时,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河套地区、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南部、四川、云南、华南中南部、西藏东部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内蒙古河套地区、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中部偏西地区、四川盆地中部、海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

  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阿勒泰地区、甘肃中东部、青海东部和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大部、华北中北部、四川中部、云南、华南沿海、海南、浙江南部、福建东部、台湾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内蒙古河套地区、甘肃东部、宁夏南部、陕西北部、华北北部、四川盆地西部、海南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

  本次降雨范围广,持续时间长,特别是内蒙古河套地区及陕西北部、山西北部等地雨势强劲,过程降雨量可能高达50至100毫米,局地甚至将在100毫米以上,为历史同期少见。此外,降雨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需防范山洪及地质灾害等发生。此外,18日的大范围强降水可能对中秋出行造成影响,需提前做好行程安排。

关键词:天气,大雨,暴雨,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