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倒卖民国纸币挣大钱? 骗子设计黑手伸向老年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6 14: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骗子行骗使用的道具。

  9月13日,保定市顺平县警方打掉一使用民国纸币诈骗老年人的团伙,抓获团伙成员三人。该团伙利用老年人防范心理差的特点,以收购民国纸币的方式设局,把黑手伸向老年人。

  据顺平县公安局白云刑警中队长石志刚介绍,今年五月份,该中队在接到一名顺平县老年人被骗报案后,组织专门警力开展调查走访。9月初,警方获取重要线索,并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经审讯,同时破获该团伙在定州、顺平、满城、唐县等地实施的此类诈骗8起,涉案金额6万余元。

  据了解,这个诈骗团伙分工十分明确,三人分别扮演“收藏大师”、“热心村民”和“纸币拥有者”等角色。今年四五月间,他们在庙会或集市寻找孤身老年人为作案目标,借机搭讪,称以近万元的价格收购民国纸币,希望老年人帮忙或合作。此时,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假扮附近村民出现,花言巧语诱骗老年人与其合作倒卖民国纸币挣大钱。而后,几人“恰好”在路口碰到第三个犯罪嫌疑人扮演的“纸币拥有者”。老年人被骗得晕晕乎乎,不顾一切将养老钱全部取出,交给自己的“合伙人”购买民国纸币。纸币拥有者会算出还差几千块钱。这时“合伙人”就鼓动老年人先拿着民国纸币去卖钱,完后再回来把钱还上。等老年人一离开,所谓的纸币拥有者、收藏大师、“合伙人”全部消失。

  警方提醒,这些民国纸币因存世量大,没有多大收藏价值。骗子的这种新的犯罪手法欺骗性极强,且会给老年人身心造成极大伤害。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切记天上不会掉下馅饼来。(记者汪洋通讯员郭晓芳摄)

 

关键词:民国纸币,倒卖,挣钱,骗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