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小伙网购iphone5手机遭遇“连环骗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3 07: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事由:网购iphone5手机

  20岁的小徐是邢台桥西某商场的保安,见同事手里摆弄iphone5手机,一直羡慕不已。8月25日晚8时许,小徐在宿舍闲得无聊,就到一家网吧上网消磨时光,在无意浏览网页时,发现一家卖店iphone5手机只售2800元。“要比商店的卖家便宜2000元!”动心后的小徐按预留电话联系上了该家网点的店主“王某”。“王某”讲,他们店里卖的都是真货,他有着多年的销售经历,从不欺骗顾客,信誉一直很好。还称,以前曾主营过iphone4,曾卖出成千上万部,没有一部出现过质量问题。接着,对方告诉小徐,之所以卖价底,是因为他们卖的都是走私产品,国家不收任何关税,并讲如不满意还可以退货或者更换都行。

  对方信誓旦旦,小徐便信以为真,于是按照对方的预留账号给对方汇去了2800元现金,只等着对方快递送货到门。

  骗术:环环相扣连环骗

  8月30日9时许,正在单位上班的小徐收到了快递送来的包裹。小徐打开一看,不但手机的包装盒粗糙,而且,从手机外观和手感上也感觉有些异样。小徐拿来朋友的手机一比较,大家都怀疑这部网购iphone5是假货。小徐把网购的iphone5拿到专卖店找工作人员鉴定,确信属假货无疑。

  小徐随即联系上店主“王某”,要求退货。“王某”很爽快地答应了。接着,“王某”告诉小徐,为防止客户人为掉包对店家经营造成损失,要小徐再交1500元的保证金。对方开出条件,小徐开始不答应,但对方坚持不交钱就不能退货,小徐也只好认可。可1500元汇出后,对方告诉他还要再交1500元风险金。对方称,只要保证金和风险金到位后,收到退货就会立即将包括2800元购机款在内的全部款项退还到小徐的卡内。

  此时,小徐感觉势头不对,9月1日10时许,在和对方商讨无果的情况下,小徐终于放弃退货的念头,选择了向警方报案。

  警方:到正规专卖店采购

  民警提醒,市民不要盲目攀比,购买iphone5要到正规的专卖店采购,并索要正规发货票据;网购时也要选择信誉高的网站购买,防止遭到欺诈难以维权。同时,消费者发现类似诈骗行为,应选择报警求助。

关键词:网购,被骗,邢台,iphone5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