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衡水>>衡水

曝光:衡水景县龙华镇冒出个臭不可闻红水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3 07: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村民称,麦收前是黑水坑,现在又成了红水坑

  环保局:附近几乎没有涉水企业,原因尚不明

  多地专家聚景县,探秘红水坑成因及处理方案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景县龙华镇开发区内,被企业包围的一处坑塘内充满了红色的污水。记者赶到网友所说的位置探访,红色的污水充满了整个坑塘,并散发着臭味。当地环保部门称,并未发现有企业排放红色污水,具体形成原因不明。目前,已取水样,正由专家进行检测。

  网友 开发区现臭味很浓的红水坑

  8月27日,网名为“淡定哥哥77”的网友在衡水贴吧爆料称,“景县龙华开发区镀锌厂把污水排放到河道里,使河水臭味很浓,颜色变红,而且这只是表面排出的,还有直接把污水排到地下,致使水源污染,我们喝的水也受到了污染,希望有关部门给予调查和处理,还我们一个好的生活环境。”

  随后,记者看到,百度景县贴吧里一位网名“ngacnbd”的网友也发了同样的帖子,照片上大部分被一池红水占据,在阴暗的天气里显得异常恐怖。网友们纷纷表示担忧,这些污水如此排放,是否会影响到地下水。有人在呼吁,应取缔这些排污企业。目前,这个帖子已经被删除。

  记者 红水坑臭味刺鼻往外排水

  8月30日下午,记者驱车赶往网友所指的位置,在离衡德高速龙华出口不远处,记者便在公路右侧看到了网友所说的红色污水。“红水池”位于龙华镇开发区内,记者观察发现,这里基本都是铁塔、通信、橡胶、钢结构之类的企业,红水池便位于其中。

  走近这个红水坑边,刺激的臭味直冲鼻子,岸边还漂浮着腐烂的垃圾。记者沿着岸边寻找排污口,发现在池北有一处水泥砌成的排水管,正在往外排水,但水流很小,其他几处排水管并未排放。

  环保 未发现有企业排放红色污水

  采访中,一位居民告诉记者,这个坑塘并不是死的,而是可以通到清凉江。今年麦收之前水是黑色的,不知道怎么就变成红的了,这样看着确实挺瘆人的。附近的居民说,不管是红是黑,都难闻得很。如果顺着风向,在家都能闻到臭味。

  有这么一个充满了红色污水的池子在身边,居民们都十分担忧,地下水一旦污染,后果不堪设想。

  9月2日,景县环保局对此回应,红水池是广川渠的一段,8月27日,他们在下乡时便发现了这个红水池。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环保局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排查,并未发现有企业排放红色污水。附近几乎没有涉水企业,即使有污水排放,也不会是红色的。随后,他们已从石家庄、德州、衡水等地请来专家,分析红水出现的原因和处理方案,但未得出可行的结论。“目前,我们准备取水样请专家在实验室内进行生物分析,查明水质成分后,采取措施尽快处理。”

关键词:污水,环保,环境,景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