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省会一公园内失控大狗扑向6岁男孩 园方将治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6 14: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园禁止遛狗,可有些市民就是明知故犯。14日,一只比藏獒小一点的“大黑熊”,从背后袭击了一名6岁男孩。幸好狗主人拉住了绳子,男孩只是伤了肩膀。以后再遇见狗,可得躲远点。

  公园东南角附近出现两条流浪狗,当有人靠近时一点都不怕

  14日晚上,我在省会裕西公园遛弯。

  公园里的人可真多,有带孩子来遛弯的,有散步的,还有跳集体舞的。西南角的空地上,几个小孩正滑着旱冰。

  这时,一名男孩的目光被一只大狗吸引住了。那狗有一米多长、半米来高,此时正和男主人玩得起劲。

  男孩在五六米开外看着狗,可就在男孩转身要走时,一直在跟主人撒欢儿的大狗突然跑过来,扑向了男孩背部。

  “啊,狗!”我被吓了一跳。男孩也被狗吓得够呛,一下子摔在地上。幸好狗主人及时跑过去,拉住狗脖子上的绳子,把狗牵到一边。

  男孩在地上哭个不停。孩子妈妈撩起男孩衣服发现,男孩的右肩多了好几道血印。

  记者核实

  公园中随处可见狗

  昨日(9月15日),记者与受伤男孩的母亲赵女士取得了联系。赵女士告诉记者,儿子朝朝(化名)才6岁,受伤后已打了狂犬疫苗。狗主人已经道歉,并担负了治疗费。

  虽然朝朝只是肩膀受伤,但赵女士仍然后怕不已。“公园里那么多狗,真不敢再带孩子来玩了。”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省会裕西公园。公园东南角,孩子们正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玩;十几米开外,两只狗正来回跑动。

  公园南门,记者发现,五只“不怕人”的流浪狗聚在一起,不时靠近玩耍中的孩子。

  市民乔女士说,每天早晚都有很多人来公园遛狗,这其中一些狗还不栓绳乱跑,这对孩子来说太危险了。

  公园近期将加强治理

  这么多狗咋就没人管?对此,裕西公园管理处主任张景朝也十分无奈:“公园禁止遛狗,我们的巡逻人员也经常劝阻,可就是劝不住!”

  “很多流浪狗是附近村民扔掉的。”张景朝说。市民一入园遛狗,这些流浪狗也跑来“凑热闹”。“公园太大了,虽然值班人员24小时巡逻,我们也不能劝住所有遛狗的人。”

  张景朝表示,他们将加大巡逻力度,对人多的活动场所加强管理。同时,公园近期将联合公安部门严格治理流浪狗。

  除了呼吁市民不要到公共场所遛狗外,张景朝提醒家长,别让孩子靠近狗,以避免危险。

  -文并摄/记者赵杰 记者蔡丽

关键词:失控,大狗,男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