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明后天河北中部部分地区有大雨 局部地区有暴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6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

 

  【导读】17日08时至18日08时,华北中北部等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河北中部偏西地区等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50~70毫米)。18日08时至19日08时,包括华北中北部在内的许多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华北北部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本次降雨范围广,持续时间长。

  昨天(15日),新一轮降雨过程从西北地区拉开帷幕。预计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以及四川盆地中西部等地降雨仍将持续。本次降雨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局地雨势强劲,需注意防范山洪及地质灾害。

  昨天,雨水主要集中在西部地区,新疆北部、青海东部和南部、甘肃中部、宁夏、陕西北部、西藏东部、云南西部均出现了降雨,整体雨势较弱,以小雨为主,仅在云南的部分地区出现了中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及四川盆地中西部等地的降雨仍将持续。今天,受暖湿气流加强影响,降雨相比昨天增多增强,四川盆地西部、甘肃东部、宁夏、陕西北部以及内蒙古河套地区将出现中到大雨,内蒙古局地有暴雨。明天,北方强降雨继续东移,华北北部将迎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同时四川盆地也将出现中到大雨。后天,北方冷空气南下与暖湿气流交汇,不仅降雨范围迅速扩大,且强降雨还将明显增多。

  

 [1] [2] 下一页

关键词:降雨,天气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天气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