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中秋假期八月十四坐火车的最多 中短途车票紧张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7 08:2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再过两天就是八月十五中秋节,三天小长假不少市民或外出旅游或回乡探亲访友,铁路也将出现客流小高峰。据石家庄火车站预测,中秋节期间石家庄平均每天将有8.9万人坐火车出行,八月十四(9月18日)坐火车的人最多,将有11.5万人涌向火车站。

  中秋节

  中短途车票紧张

  据介绍,中秋节期间,石家庄火车站(新客站、北站及下辖高铁八站)预计将发送旅客35.8万人(日均8.9万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93.8%,其中石家庄新客站发送旅客24.8万人,石家庄北站发送旅客5.3万人,高铁八站发送旅客5.7万人。预计客流高峰日为9月18日,全站将发送旅客11.5万人,其中石家庄新客站发送旅客7.0万人,石家庄北站发送旅客2.7万人,高铁八站发送旅客1.8万人。

  石家庄火车站有关人士表示,中秋铁路客流以探亲流为主,中短途客流为主。长途客流集中在青岛、大连、西安、武汉、南昌、哈尔滨、沈阳等方向,中短途客流集中在北京、天津、北戴河、邯郸、唐山等方向。以上方向的列车车票将比较紧张。

  中秋节期间,石家庄火车站将加开K2061次(北京西-兰州)、G2507次(北京西-西安北)、D671次(北京西-太原)、K2285次(长春-昆明)、D6747次(北京西-石家庄)、K7771次(北京西-邯郸)、K7791次(天津-邯郸)等19趟临客,列车车票紧张时,广大市民可选择临客出行。

  

关键词:中秋,火车,探亲,旅游,铁路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