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今年底新建100条ETC车道并全部通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4 03: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省交通运输厅“克服四风问题、做好十件实事”,今年底将建设100条ETC车道并全部通行。2014年底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100%建有ETC车道。

  在省高管局指挥调度中心,武海燕科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我省现有ETC车道198条,覆盖109个收费站,覆盖率达到31%。”“河北高速公路发展至今,从建设期已经逐渐过渡到服务期,理念也在不断地发展更新,但最根本的理念就是让人们快速通行,也就是全面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

  在石家庄裕华路高速收费站口,武海燕指着ETC车道和普通车道的车流说,“你可以明显看到,一条ETC车道通行效率,顶得上至少5条普通车道。”武海燕说,如果把高速公路车流比喻成一条河流的话,各个站口就是一个个闸门,而ETC车道就是一条快速的泄洪渠,它能有效地减缓车流的拥堵,从而让出行顺畅。“新建的100条ETC车道就是100条泄洪渠,”武海燕说,“目前已经有5条车道建好并投入使用,另外95条已经在建,从10月份开始陆续通行,到年底,100条ETC车道将全部投入使用。”

  据悉,省交通运输厅十件实事提出,2014年底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100%建有ETC车道,河北省新改扩建高速公路,要求ETC车道覆盖率要达到100%。

  省交通运输厅“克服四风问题、做好十件实事”举措

  1.全面精简应取消和下放的行政审批事项。

  重点是取消和下放9项行政审批事项。其中,取消6项行政审批事项,下放3项管理层级行政审批事项。

  2.全面推进城市公交车辆尾气污染治理。

  到2013年底淘汰全省2006年底以前注册的全部黄标公交车,2014年底淘汰全部在册的黄标公交车6676辆,并保证中心城市新购置公交车中节能环保新能源车比例达到100%。高耗能、高排放车辆一律不准进入道路运输市场。

  3.全面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监督项目业主按规定拨付工程款,保证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4.全面完成全省行政村“村村通”油(水泥)路目标。

  到今年底,解决剩余近300个行政村通油(水泥)路,实现全省100%村通油(水泥)路。

  5.全面提升农村客运“村村通”水平。

  年底前确保县城20公里范围内的农村客运线路公交化运行率达到10%;全省10%的乡镇基本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

  6.全面完成帮扶村和提升村主街道硬化任务。

  今年10月底前,完成5000个帮扶村主街道硬化项目5000公里、1750万平方米,完成3029个农村面貌提升村主街道完善任务。

  7.全面完成高速公路标志、标牌、标线完善任务。

  8.全面提升农村道路面貌。

  实施“一路两沟四行树”、推进“田路分家”,今年底乡村道路达到20%。

  9.全面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面貌。

  今年内完成环北京重点服务区、收费站改造任务,明年上半年完成环河北边界服务区、收费站改造任务。

  10.全面提高高速公路通行效率。

  实施扩建收费车道、借道行驶、硬件升级改造、科学预警车流、提高人员素质、建立联动机制等6项关键举措,新建100条ETC车道,2014年底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100%建有ETC车道。

关键词:ETC车道,尾气,交通运输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