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全景河北

石家庄赴台个人游首发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4 03:1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月28日,石家庄开放办理赴台个人游签证,9月12日,记者从河北省旅游局获悉,石家庄赴台个人游首发。相对于纯个人游并不红火的状况,“半自助赴台游”更受青睐,业内人士表示,半自助游仍属于个人赴台游“试水期”,今后将根据市场变化推出多种产品供游客选择。

  首发团“半自助”游台湾

  12日下午4点,36位石家庄市民坐上了石家庄飞往台北的直飞航班,开始了“6天团队游+2天个人游”的行程。虽然他们全部办理的赴台通行证都是个人游的签注,但他们还是更愿意“有人带着”去旅游。记者了解到,由于暑假已过,目前报名台湾游的客人仍旧以四五十岁的夫妻、姐妹为主。

  “虽然很想跟爱人去台湾自由行,但在做了一段时间功课后,发现这个愿望挺难实现。”其实,像郄妈妈这样想的人并不在少数,“去过的人都说台湾居民对大陆游客很热情,但对于我们这样四五十岁的人来说,对个人游还没有太大把握。“而这样前几天跟着团队走,后几天自己探游的形式,既可以玩得放心又能玩得非常自由!”刘阿姨说。

  “与之前的环岛游不同的是,为了保证两天个人游的时间,我们舍弃了不重要的景点,保留了核心景点,自由活动时间安排在台北解散、集合,游客可以自己选择出游目的地,旅行社也会在行程上写出便民的建议,供游客做出行参考。”东方国旅总经理白少峰说。

  费用高挡住台湾个人游

  “最近咨询赴台个人游的人挺多,但报名情况不如想象的热烈。”旅行社人士表示,一方面可能由于石家庄放开个人游时间还短,另一方面则受到个人游价格较高、便捷度较差的限制。

  据了解,纯个人游基本上是找旅行社办理入台证,或入台证+机票,入台证+机票+住宿(订小交通)这几种形式,从目前情况看,报名台湾个人游的多是在当地有亲属,或者朋友招待,以及商务洽谈方面的人。此次办理个人签证去台湾的周女士就是如此,她并不想纯玩,而是借这次机会去探望在台湾的亲戚。从价格来看,往返机票价格在三四千元,这就相当于团队游的价格了。目前品质较好的团队行程在六七千元,而若是个人游行程,一个人的全部花费估计10000元打不住。而从首发团的情况来看,“拼团自由行”受到游客的喜欢,多是因为这种“半自助游”行程正常价格约在5800元,能省下一笔费用。“随着个人游成熟,还将逐渐推出5+3天等行程,预订台湾演唱会门票,预约台湾健康检查等将成特色内容。”白少峰说。

关键词:赴台游,台湾个人游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