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前7月河北钢企吨钢赚钱不足6元 近20年来最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3 09:0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钢市现近20年来最低价格

  前7个月我省钢企吨钢赚钱不足6元

  盈利依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目前的钢材价格,比1994年的水平还要低。”省冶金行业协会秘书长王大勇日前表示,在市场严寒的逼迫下,今年前7个月,我省重点钢铁企业累计实现利润仅为6.96亿元,累计产钢1.2亿吨,算下来,平均吨钢只赚5.8元。“目前,我省入统的67家重点钢铁企业中有21家处于亏损状态,亏损面达31%。”王大勇介绍,另外,43家企业利润同比出现大幅下滑,只有24家企业利润同比增长。尽管如此,我省钢铁企业盈利水平依然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数据显示,6月份,我国钢铁行业再度出现全行业亏损。“在这种情况下,我省钢铁企业能够保持盈利,主要是由于我省为数众多的民营钢铁企业在成本控制上具有一定优势。”王大勇说。

  市场因素迫使我省钢铁企业放缓了对产量的角逐,加快了结构调整步伐。数据显示,前7个月,尽管我省重点钢铁企业产量同比仍略有增加,但增幅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同时,我省重点钢铁企业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品种钢比例大幅增加。其中,邯钢研发出高级别石油管道钢、高强汽车钢,唐钢研发出结构级镀锌产品、高强钢板。在品种结构的支撑下,上半年,全省钢材出口大幅增长,累计出口722万吨,同比增长36.65%,出口量名列全国各省区第一。(记者许卫兵)

关键词:钢企,赚钱,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