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不用车队倡导低碳 公交上发糖浪漫齐分享[组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3 09:5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对倡导低碳生活的新人。

  -让乘客分享他们爱情的甜蜜。

  -公交婚礼引得路人关注。

  出镜人物

  新郎陈子晗 新娘张桂媛

  采访动机

  这对新人倡导低碳生活,结婚不用婚车而是乘坐公交车。

  没有接亲车队,没有鞭炮,9月12日这天,新郎陈子晗和新娘张桂媛用特殊的方式完成了他们的结婚仪式。

  早上6点28分,陈子晗与接亲人员乘坐公交车来到方北新村迎娶爱妻。上午10点,新郎新娘与所有的亲属全部来到体育大街1环1路公交站台,乘坐公交车去婚典现场。两位新人为车上的乘客发喜糖和花生,让大家一同分享他们的爱情。

  “我们就想举办一个既环保又浪漫的低碳婚礼,提倡市民多坐公交车少开私家车。”说起“公交婚礼”的初衷,作为公交车司机陈子晗如是说。

  婚礼现场,小两口大声告诉大家,“尽量吃光,吃不完的打包带走,咱们响应‘光盘行动’,不仅低碳还要节约!” “乘公交、低碳、光盘我们都做到了,看你们的了!”陈子晗大声对参加婚礼的亲朋好友们说。

  文/图记者张海强

 

关键词:婚礼,低碳,结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