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国将每月公布空气最差10城市 河北省压力山大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3 18: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我国将每月公布空气最差十城市,环保部汪键副司长表示:排名倒数,让市长看着办。汪司长还不忘敲打了一下河北,他说,目前河北省压力山大。

  比数据,这招挺狠。但计算数据的软硬件跟上了吗?这要跟各地高考似的,个出个题,各划各线,它也没法比呀。公开数据显示,国家公布的74个城市空气污染并不精确, PM2.5的监测站在二三线城市就根本没有。

  空气最差城市排行榜,必须为环保部点个赞。但怎么公平的比,恐怕还有待商榷。以现有数据这么比下去,也许,数据监测部门压力大的可能会扛不住。

  不管是尘肺病威胁也好,还是北京一蓝天,就上了世界各大报的头版头条也罢。蓝天多一点,这个,真的可以有。

关键词:空气质量,公布,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