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石家庄联盟小区加压泵“罢工” 万余居民吃水难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3 17:5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11日16时许到昨日14时,石家庄市联盟小区3层以上的住户家一直处于停水状态。辖区街道办表示,停水是拖欠二次加压的电费所致。经多方协调,目前已暂时恢复供水,正在向居民收取所欠电费。

  居民“小区咋突然停水了?”

  昨日(9月12日)12时许,家住联盟小区的王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说,家里从11日下午4点左右就停水了。“本想着今天早上就能来水,结果等了一上午也没来。”王先生说。

  在此之前,小区住户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停水的通知,不少人家里连喝的水也没存,只好到小区的饮水机前接水。“我到了那儿才发现,饮水机前的队伍都排出去几十米了!”王先生说。

  昨日12时30分许,记者来到联盟小区走访时发现,路上有不少人拿着水壶、水桶到处找水。

  回应“拖欠加压泵电费所致”

  对此,联盟街道办一位负责人表示,该小区一直在使用二次加压泵供水,停水是拖欠二次加压的电费所致。

  那么,为何会突然拖欠电费呢?该负责人说,此前该小区有几家产权单位,居民都是单位职工,二次加压的电费都是由产权单位出钱。

  可这次,有部分产权单位称,房子的产权已经卖给居民个人了,不再负担这笔费用。

  进展经协调临时恢复供水

  记者了解到,自11日16时左右开始,该小区共有75栋楼,住着上万名居民,除了一楼、二楼有较小水流外,三楼以上完全没水。

  目前,有45栋楼的居民没有了产权单位负责,大约涉及到2500户。经核算,每户居民需缴纳17元,以作为即日起到明年2月份近半年的电费。

  对此,河北盛润律师事务所律师麻振庄表示,之前产权单位负担电费,算是一种福利,如今房子都变成个人的,按照“谁受益谁承担”的原则,应由居民自己缴纳二次加压的电费。如果无故不缴纳,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追讨。

  昨日14时许,记者得到消息,经联盟小区管委会、联盟街道办的积极协调,小区已暂时恢复供水。目前,他们正在抓紧时间向居民收取电费。

  -文/实习记者王林娜 记者蔡丽

关键词:吃水难,加压泵,罢工,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