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大风利于污染物扩散 河北各地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31 08: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朵的白云飘在蓝天上,璀璨的星空让人着迷。随着今年秋季首场大风到来,大气污染物扩散条件变好,这两天,河北省各地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监测显示,按照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今天下午3时到5时,河北省11个设区市均出现达标的好天气,其中,有8个城市空气质量指数均低于50,属于一级天气,另外3个城市空气质量属于良。监测显示,今天下午5时,石家庄、邯郸、邢台空气质量指数分别为58、63、67,首要污染物均为PM10;其余8个设区市中,空气质量最好的是张家口市,空气质量指数为27。

  本次大风降温过程从29日开始,从这一天起,各地空气质量开始明显好转,其中石家庄市29日空气质量指数为95,属于二级天气,而28日该市空气质量指数为128,属于轻度污染天气。29日,河北省11个设区市中,张家口、承德、秦皇岛空气质量指数分别是26、40和47,为一级天;石家庄、唐山、邢台、保定、廊坊、衡水六市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均为PM10;邯郸、沧州两市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分别为臭氧和PM2.5。

  “从监测结果看,6至7月份因为紫外线比较强等原因,河北省臭氧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数有所增加,但是河北省大气首要污染物还是PM10和PM2.5。”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副站长王晓利介绍。(记者段丽茜)

关键词:大风,污染物扩散,天气好转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