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冀州男子群发诈骗彩信获利5万余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4 03:1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冀州一男子经营着一个手机“中奖”短信息制造中心,租住屋内3台电脑控制17部群发器,4天向全国手机用户发送所谓的中奖短信60余万条。如果不是恶意透支24万元巨额话费引起警方介入,这名男子的短信息制造中心可能仍在运转。

  千余张手机卡欠费13万元

  8月中旬,衡水滨湖新区警方接到某通信公司报案称,魏屯营业部分批售出的1200余个手机号码,在8月份的两天内,群发大量彩信,造成高额欠费,共计13万余元。

  警方侦查发现,这些手机卡销售给了冀州市的刘某,刘某现为某通信公司的一个代理商,在某乡镇经营手机和手机号业务,根据售卡记录显示,今年5月和6月,刘某分批购入手机卡共计2200张,正是涉案的恶意高额欠费手机号码。

  17部群发器炮制中奖中心

  初步掌握了刘某的犯罪证据后,8月26日,警方在衡水市区的租住屋内将刘某抓获。在刘某的住处,民警被眼前的景象惊呆,17部群发器蜘蛛网似的与3台电脑相连,电脑内控制程序确定电话号码,不管该号码是否使用,均向其发送中奖短信。

  当民警出现的时候,刘某正在电脑前操作,短信群发器里插着几张或十几张手机卡,电脑上显示着发送记录,民警注意到,接收手机号码全部都是河北省以外的用户。

  在查获的电脑里,警方调出一些已经发送的中奖短信。内容与手机中经常收到的诈骗信息类似,“尊敬的用户您好!恭喜您的手机号码已被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栏目选为场外幸运号码,您将获得由苹果公司赞助提供的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及奖金8万元,详情请使用电脑登录活动网站验证领取……”中奖奖品等级不一。

  民警介绍,这类短信诈骗的特点就是发送给外地手机用户,受骗的用户都在外省,这也增加了警方的调查取证难度。

  4天群发诈骗信60余万条

  刘某说,他曾经靠短信群发业务谋生,只不过都是一些商业广告。偶然一次上网时,发现有人在网络上发群发业务订单,10000条彩信可以挣800元。他通过网络购买了上千张手机卡,通过网络接收群发业务订单,利用信用额度可透支的话费,按照客户提供的彩信内容以及手机号段疯狂群发各类信息。

  今年6月和8月,刘某在4天内群发了60余万条中奖诈骗彩信,造成2000余张手机卡恶意欠费共计24万余元,刘某从中获利5万余元。在调查取证中,警方发现向刘某发送群发业务订单的,基本都在海南省多地,且有很强反侦查能力,他们在向刘某汇款时,基本都选择柜员机现金汇出,不使用转账业务。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滨湖新区警方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和中。

关键词:诈骗,中奖短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