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停水半月吃水难 秀河家园小区供水还没恢复正常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7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12日,燕赵都市报报道了廉租房小区秀河家园连续半个月间歇性供水的问题。昨日(9月16日)该小区多名居民来电反映,供水问题仍未得到解决,15日甚至停了一天水。“总不能让我们天天拿着盆子接水吃吧?”

  秀河家园住户张先生告诉记者,15日整整一天时间,小区里都没有来水,原来在水桶里储存的水也见了底。“原来还能在做饭的时候给点水,现在好了,一点也没了。”张先生说,他先后给小区物业和市长热线打了电话,反映这个问题,但得到的只是解释,恢复正常供水还是遥遥无期。“供水公司已经来过人,说已经修好了。”秀河家园物业经理张文绪告诉记者,9月15日停水是因为供水公司工作人员来维修时暂时切断供水,16日上午故障已经排除,管道已经畅通。

  既然管道已经没有问题,为何小区供水仍不正常?张文绪解释,目前向小区储水池供水的管道直径为4寸,但水量却只有1/4左右,供水公司称水压不足。目前储水池已经开始存水。今后早中晚用水高峰时段,供水时间有望延长。

  对于管道维修和水压低的问题,石家庄供水集团桥西维修所所长王雁德解释,目前涉及秀河家园供水的一个表井已经维修完毕,而管道方面也已经排除了故障,但现在供水仍不正常,是由于秀河家园地处供水管线末端,水压较低。公司采取的措施和市内其他小区相同,即在供水高峰时段加压,尽量满足居民的用水需求。
石家庄水务集团党群部工作人员解释,因中山路沿线轻轨施工,部分供水管道一直处于改迁的状态,这对管线周边小区造成了一定影响,而秀河家园小区地处管网末端,水压不足的情况便比较突出。目前西三庄附近的一个水厂正在扩建,完工后将会增加10万吨的水量,秀河家园水压低的情况将会得到改善。(记者蔡云雷)

关键词:秀河家园,停水,恢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