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在建保障房项目全面复工 秀河家园二期年内封顶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6 13: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我市继续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将建设保障性住房3.8万套,与此同时,去年开工的和华家园、秀河家园二期、安和苑、红河小区二期等项目,经过施工冰冻期,目前已全面开始复工。日前,记者来到位于新华区于底村附近的秀河家园二期保障房项目施工现场,工程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整个工地一片火热的建设气氛。

  秀河家园二期

  200多名工人加紧施工

  “春节过后,秀河家园二期保障房建设工程开始陆续复工,目前,施工人员已经全部到位,工程建设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预计年底前将实现全部封顶。”在位于新华区于底村附近的秀河家园二期保障房项目施工现场,该工程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沿和平路向西,在与植物园大街交会处的这片土地上,记者看到,连片的保障房,有的已经拔地而起,有的已经有居民入住。据了解,该片地域有已经分配入住的秀玉家园、秀河小区、秀河家园一期1—4号楼,而秀河家园二期工程就是正在建设的项目之一。该工程于去年开工,占地37.8亩,紧邻一期楼盘西侧,将建5—8号楼,共4栋17层住宅,总建筑面积67030平方米,共1086套公共保障房,还将配建幼儿园等服务设施。

  走进工地,记者看到,地平面一层已经筑起,工人们正在一层楼体顶部搭架钢筋。“现在工地上有200多名工人,除钢筋工外,楼体建设的另一大主力军就算木工了,此外还有混凝土工、水管工、电工等,各类工种分工明确,钢筋工搭建结构,然后由木工编织模板,固定施工作业面,再进行水泥浇筑,随着楼体一层层的推进,污水管道以及电线电缆等预留施工穿插其中。”该工程相关负责人说。记者看到进度较快的地方已经横七竖八地排列着很多根塑料管线,污水管道也随着一层房顶的浇筑完毕进行了预埋,工程建设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

  部分商品住房

  将按比例配建保障房

  包括秀河家园二期工程,去年开工的其他保障房项目也已全面复工

  据了解,去年,我市按照省下达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3.69万套保障性住房和棚户区改造的任务目标(其中新建廉租住房1100套、公共租赁住房12000套、经济适用住房2400套、限价商品房4000套、棚户区改造17400套),和华家园、安和苑、红河小区二期等项目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预计今年底实现全部封顶。

  按照全省住房保障“十二五”规划,到“十二五”末,我市城镇住房保障覆盖率要达到20%,2013——2015年,全市需建设保障性安居工程11万套,每年新增政府拥有产权的保障房不低于当年新增保障性住房总量的三分之一。今年,我市将继续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力度,将建保障性住房3.8万套,其中包括廉租房1000套,共租房7000套,经济适用房2000套,限价商品房10000套,棚户区改造18000套。目前,市区内由市本级承担的建设项目正在进行选址,土地报批,部分项目已经确定,还有部分商品住房也将按照相应比例配建公共保障房。

关键词:保障房,秀河家园,封顶,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