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出行

中秋国庆双节期间 提请市民出行注意绕易堵路段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7 08: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保证“中秋、国庆”双节期间道路畅通,9月16日,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发布省会各县(市)区道路交通情况,提请市民出行注意绕开易堵路段。

  长安区

  易堵路段:中山路青园街至建华大街,白佛客运站门前、体育街桃园桥。

  拥堵原因:青园街、体育街、建华大街、谈固南街、白佛村口、东二环等地铁站施工,道路狭窄,影响车辆通行。

  解决方案:在中山路青园街、体育街、建华大街、谈固南街、白佛村口、东二环、体育街桃园桥等主要路口安排警力疏导,加强沿线巡逻警力。

  绕行路线:沿中山路行驶的车辆绕行和平路、裕华路、东二环。

  桥西区

  易堵路段:山前大道西山森林公园方向,可能出现的交通压力在槐安路沿线,尤其是槐安路时光街口,槐安路苑东街口。

  解决方案:有出行需要的交通参与者可绕行南三环及西三环主路和辅路。

  易堵路段:长途汽车站和新火车站周边的道路交通压力将增大。

  解决方案:有出行需要的交通参与者行经上述路段,要听从民警指挥,相互礼让,送亲友的司机同志们,不要在上述路段长时间停车,应在指定停车地点即停即走。

  易堵路段:由于施工路段不停工,会继续给辖区的交通带来压力,尤其是地铁施工路段一期围挡和二期围挡的不断增加,致使交通压力更大。

  解决方案: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选择绕行和平路槐安路,最好选择绕行二环路沿线。

  新华区

  易堵路段:1.中华大街地铁施工路段(和平路—自强路);2.友谊大街热力管网施工路段(翔翼路—中山路)。

  解决方案及绕行路线:

  因植物园周边停车泊位有限,到该处游玩的市民,特别是驾驶员及车主应减少驾车出行,建议乘坐公交车前往;如果条件允许,还希望市民骑自行车前往,这样既锻炼了身体,又享受到了大自然带给我们的无限惬意。确需驾驶机动车前往的,应避开石获北路(该路段日常交通流量已超饱和,节假日期间尤甚),建议绕行古城西路。

  新华路一线受中山路地铁施工影响,车流量也会加大,中华北大街北行路段受短途出游影响车流量也会加大,建议广大车主和驾驶员合理选择路线及时间。

  裕华区

  易堵路段:裕华路高速口

  解决方案:提前在东二环裕华路桥上、南北两侧上桥口安排警力,疏导交通,防止拥堵。利用裕华路口中间移动护栏,实行朝夕车道,扩大路面的通行力。

  易堵路段:南焦客运站

  解决方案:将在裕翔街与南二环口、南焦客运站进出站口增加警力,加大疏导力度,同时治理客运站两侧的乱停乱放的车辆,提高通行能力。积极协调南焦客运站和公交公司派人员到进出站口,协助疏导交通。同时建议私家车辆进出市区绕行建华大街上308国道。

  灵寿

  易堵路段:青同镇、岔头镇、团泊口乡3个路段为交通易堵路段,成因是由于当地集日,人多、车流量大,容易发生交通堵塞。201省道沿线慈峪镇慈峪村南路段;岔头镇岸沟村路段(二里坡);陈庄镇白家河路段为事故多发路段。

  解决方案:交管部门将在事故多发点段设置安全提示牌。因道路依山而修,路面较窄,弯多坡陡,视野受限,极易发生交通事故,所以提醒广大驾驶员要做好出行前安全检查,旅途注意观察,不强超强会,礼让慢行。

  断交路线:正南路山门口至岔头路段,施工断交。

  藁城

  易堵路段:正无路只甲路段;307国道收费站以西至良村路段

  绕行路线:由于国道307南半辅维修单车道通行,建议途径藁城的车辆绕行高速。

  井陉

  重点景区:井陉县主要旅游景点有苍岩山、锦山、秦皇古道、仙台山等。

  最佳路线:出市区沿307国道经鹿泉市进入井陉境内。去苍岩山和锦山,沿307国道经202省道(平涉线)到达;去秦皇古道,沿307国道行经华能电厂到达;去仙台山,沿307国道、进入202省道,经小大线到达。

  鹿泉

  易堵路段:307国道三环口至动物园段。

  绕行路线:

  (1)石市———槐安路(西行)———山前大道(新庄口右转)———动物园。

  (2)石市———中山西路(西行)———上庄镇前大街———京赞路(左转)———槐安路(右转)———山前大道(新庄口右转)———动物园。

  (3)石市———中山西路———三环辅路———翠屏路———五岔口(右转)———京赞路———三岔口(左转)———御园路———山前大道(奥克兰右转)———动物园。

  (4)石市——— 307国道(西行)———开发区路口(左转)———昌盛大街———五岔口(右转)———京赞路———三岔口(左转)———御园路———山前大道(奥克兰右转)———动物园。

  (5)石市——— 307国道(西行)———交警大队路口(西行)———工商银行路口(左转)———动物园。

  (6)石市———和平西路———石获北路———妇幼医院路口(左转)———海山大街———交警大队路口(西行)———工商银行路口(左转)———动物园。

  赞皇

  重点景区:嶂石岩风景区

  行车路线:石市—033省道—393省道—马嶂线—嶂石岩。

  重点景区:棋盘山风景区

  行车路线:石市— 033省道—393省道—棋盘山风景区。

  路况提醒:393省道是晋煤东运的主要通道,因此路上大型货车较多,请谨慎慢行。马嶂线弯多路陡,请广大驾驶人注意慢行,不要酒后驾驶。

  赵县
    行驶路线:柏林禅寺、赵州桥,沿308国道一直南行进入赵县城区,在国道街小西门路口左转,然后直行约两公里即到柏林禅寺。在国道街小西门路口继续沿308国道直行,到赵州桥路口向右转,然后直行约一公里即到赵州桥。由柏林寺出发向东在柏林街路口向南行驶,一直到308国道向右转行驶约一公里到达瓜家庄路口,再向南行驶直到赵州桥。走青银高速的游客可以在青银高速赵县出口下高速,然后沿海尔大道向南行驶至大赵公路路口,向右西行约一公里即到达柏林禅寺。(记者郭晓峰)

关键词:易堵路段,绕行,中秋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