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中秋河北多阴雨 恐难见圆月 外出活动注意防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8 08: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省气象台预报,9月19日中秋节当天,全省各地以阴天为主或有降雨,其中北部地区雨量较大,大部分地区难以欣赏到明月,部分地区或许只能看到朦胧的月光。

  此外,中秋节假期,全省大部分地区多阴雨天气,其中,18日夜间到19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阴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19日夜间到20日,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21日,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建议大家恐难见圆月时注意防雨。

  截至目前,我省中南部大部分地区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仍在22℃-24℃之间,还没有进入真正意义上的秋天。资料表明,我省中南部大部地区一般要到9月中旬以后才能真正进入秋季。因此,秋季对我们来说已是指日可待了。

  由于近期影响我省的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阴雨天气较多,各地气温会比上周偏低,但气温下降幅度不大,其中石家庄市区最高气温多在25℃-27℃之间,最低气温为18℃-19℃左右;昼夜温差比较大,建议大家夜间睡觉要注意不要着凉,早晚要注意增穿衣服,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记者冬子通讯员郭迎春)

 

关键词:中秋,天气,阴雨,赏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