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中秋节 老年公寓多数老人不回家 这里更热闹!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8 07:2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如今要到了离开家的时候,才理解儿行千里母担忧,千里的路啊我还一步没走,就看见泪水在妈妈眼里妈妈眼里流……”昨日16时许,在石家庄示范性老年公寓二楼大会议室一首男声独唱《儿行千里》,把在座的老人们唱得眼含泪花。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为了让老人们过一个丰富多彩的中秋节,昨日下午,河北省知音国乐社专门到老年公寓进行慰问演出。

  今年7月1日重新修订的《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正式施行,精神赡养被写进法律条款。今年的中秋节是“常回家看看”入法的第一个中秋节,中秋节的全家团圆的氛围是不是更浓郁呢?

  昨日(9月17日),记者在老年公寓调查采访发现,150名老人里有20位老人选择回家过中秋,还有一些老人的子女会在中秋节来公寓探望父母。受访老人均表示,在公寓里吃喝不愁,很开心、不寂寞,但还是希望中秋节孩子们能陪伴在身边。

 [1] [2] 下一页

关键词:养老院.公寓,中秋节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邢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