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猪肉、鲜蛋价格拉高河北省8月CPI 同比上涨2.3%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8 15: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8月份,河北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3%。

  猪肉、鲜蛋价格是8月CPI环比上涨的主要拉动力。受季节变化、消费量增加等因素影响,8月份全省猪肉、鲜蛋价格环比分别上涨了4.8%和8.4%,二者拉动全省CPI环比上涨0.23个百分点。除此之外,飞机票环比上涨3.1%,汽、柴油环比均上涨2.2%,液态奶环比上涨1.9%,这些商品价格的变动对总水平也有一定影响。从同比指数看,8月份全省CPI同比上涨2.3%,涨幅比7月份回落1个百分点。涨幅回落的主要原因是翘尾影响减弱,比7月份收窄1.2个百分点。(记者张艳)

关键词:CPI,猪肉,鲜蛋价格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