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镇党委书记饭桌辱骂百姓被免职 设宴局长被撤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18 15:3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3日22时50分许,百度“兴隆吧”爆出“河北省兴隆县孤山子镇书记辱骂百姓”的视频。经当地有关部门初步查明,画面系5月20日拍摄的,视频基本事实存在。梁文勇已被免去孤山子镇党委书记、综治委主任职务(本报曾报道)。

  16日,承德市市委对兴隆县孤山子镇党委书记梁文勇等人违反规定,工作日中午接受私人宴请,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进行通报,对包括梁文勇在内的涉事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13日22时50分许,百度“兴隆吧”爆出“河北省兴隆县孤山子镇书记辱骂百姓”的视频,后被转载到搜狐、新浪、优酷等视频网站。

  事发后,兴隆县县委、县政府成立调查组,从目前初步调查情况看,视频画面系5月20日拍摄的,基本事实存在。

  当时是在唐山遵化市北关全聚德烤鸭店,兴隆县国税局半壁山分局局长张钛铭私人宴请梁文勇等人。鉴于孤山子镇党委书记梁文勇在工作期间,组织多名镇干部接受私人宴请,该县委召开常委会,研究决定免去梁文勇孤山子镇党委书记、综治委主任职务。

  针对此事,承德市政府新闻办昨日发布最新通报称,16日,承德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大会,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切实改进干部作风。对兴隆县孤山子镇党委书记梁文勇等人违反规定,工作日中午接受私人宴请,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进行通报,承德市委要求全市各级干部汲取深刻教训,以此为鉴,自查自纠,严格自律,立行立改,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承德市委责成兴隆县委向市委作出深刻检查,对有关责任人作出严肃处理,并在全市范围内通报批评。

  经兴隆县纪委常委会、监察局研究,报兴隆县委常委会、县政府常务会批准,给予孤山子镇党委书记梁文勇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级处分;给予其他参与宴请干部相应党纪政纪处分。

  经承德市国税局研究决定,给予组织宴请的兴隆县国税局半壁山分局局长张钛铭行政撤职处分。 -文/记者耿硕

关键词:辱骂百姓,镇党委书记,免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