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2014年报名热度不减 国考河北269个职位招536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7 15:2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16日是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首日。今年招录计划为1.9万余人,其中涉及河北的职位269个,招录人数536人,我省考生报名热情仍然高涨。

  涉及河北的职位有269个

  记者从省公务员局了解到,国家公务员考试的报名、信息审核等工作均与地方无关,但由于笔试安排在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或个别较大城市举行,河北报名考生届时参加考试的考场设置、监考等考务工作仍由省公务员局负责,并且我省还是国考的判卷基地之一。

  浏览此次国考招录职位表,记者发现,涉及河北的职位共计269个,招录人数为536人,多为中央国家机关直属机构。其中,河北省国家税务局的职位最多,达139个,招录总数为295人;石家庄海关25个职位;河北邮政管理局9个职位;河北海事局15个职位。此外,还有国务院系统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如河北省气象局13个职位,国家统计局河北调查总队14个职位。

  考生报考热情仍有增无减

  按规定,今年国考的网上报名时间为10月16日8:00至24日18:00。今天上午,记者多次尝试拨打人社部对社会公布的热线咨询电话,但电话始终处于占线状态。登录报名网址,网速明显较平时慢。在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科技大学等高校的计算机中心、校园网吧里,记者看到大批学生在网上浏览报名岗位等相关信息或尝试报名。

  记者随机采访发现,大学生们报考公务员的热情仍有增无减。不仅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报考,就连读大二、大三的学生也想提前“热身”。

  申论考试时间延长半小时

  据了解,此次公务员考试的笔试时间安排在11月24日。与往年不同的是,申论考试由原来的2.5小时变更为3个小时,延长半小时。考试复习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2014年度中央机关公务员招录职位中,有近两成要求基层工作经历。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外,招收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市(地)级直属机构、县(市、区)级及以下直属机构(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安排10%左右的计划用于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大学生村官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

关键词:国考,河北,职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