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省卫生计生委挂牌 市县级改革明年6月底完成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08:3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正式挂牌。新组建的省卫生计生委为省政府组成部门,原省卫生厅、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不再保留。我省市、县两级卫生和人口计生机构改革即将启动,整合工作将于明年6月底前完成。

  按照省人民政府关于《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精神,新组建的省卫生计生委在职能转变、主要职责、内设机构、人员编制等方面都进行调整。其主要职责共有18项,较改革前取消职责7项、下放4项、整合2项、加强5项,与国家卫生计生委主要职责相对应。取消、下放、转移行政审批和行政管理事项8项,进一步明确了卫生计生工作政府管理职责。变化比较突出的职责主要涉及:将省发改委承担的省深化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责,划入省卫生计生委;将省人口计生委的研究拟定人口发展战略、规划和人口政策的职责,划入省发改委;省中医药管理局将由正处级升格为副厅级,由省卫生计生委管理。

  据了解,在职责整合的基础上,原省卫生厅的17个处室与原省人口计生委的10个处室将于近期整合为省卫生计生委的23个处室。在统一调整前,原卫生厅、原人口计生委处室不变、职责不变,各负其责、认真履职。

  根据安排,市、县卫生计生委员会组建将于明年6月底前完成。

关键词:卫生,计生委,改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