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清洁常态化 邢台市区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16:0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11月11日电(王英献  张鑫)11月8日,邢台市区全民动员,开展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对公共设施、交通护栏、道路路面、楼宇屋顶、墙体立面、广告牌匾等“脏、乱”部位和城乡接合部、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净化。

  邢台市委、市政府机关工作人员一大早就纷纷走上街头,擦路灯、洗站牌、抹护栏,干得热火朝天。一位机关干部表示,“全民动员,干部要带头。”记者看到,一些临街的商户也纷纷行动起来,打扫门前卫生。

  当天,共有6000余名城管职工走上街头,对城市主次干道、便道、绿化带、果皮箱等进行清洁。在八一路和冶金路交叉口,记者看到十几位身穿印有“渣土管理”字样马甲的青年志愿者,正在擦拭沿街商店的橱窗玻璃和墙壁。

  在冶金路两侧,身着“邢台市政”和“园林绿化”制服的工作人员在忙着清洁道路栏杆,冲刷便道。金牛中兴公园广场管理处30多名工作人员手拿水枪,对景观灯、果皮箱、休闲椅进行清洗。新北环龙岗大街上,每隔10余米就有一名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在打扫卫生,原来沾满灰尘的公交站牌很快就变得洁净如新。

  据环卫部门负责人介绍,当天上午他们出动了30辆机械化湿扫车、洒水车,抽调200名环卫工人对滨江路、祥和大街等环城路及南、北高速路口等出入市口进行了集中清洗,还借调消防车等高压设备对体育馆等大型公共建筑和地道桥、部分沿街楼体进行集中清洗。

  记者了解到,邢台市区环境卫生清洁行动将实现常态化,今后将在每月的第二周、第四周的星期五上午开展。

关键词:清洁,卫生,邢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