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曲阳八岁男孩遭父亲割喉 脱离危险仍需要救命钱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10:29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杨乐的脖子上缠了厚厚的纱布

  没有妈妈在身边,小杨乐全凭姑姑和婶子照顾

  冬天到了,小杨乐仍穿着露脚趾的单鞋

  9日凌晨,保定曲阳桃户地村一名51岁男子,站在自家门口大骂数小时后,手持利器将亲生儿子的喉咙割开。

  亲戚们发现后,立即将孩子送往石家庄抢救。经过3个多小时的手术,小家伙儿的命总算保住了,但亲生父亲到底缘何下此毒手?

  其家人称,事发时,这名父亲精神有些异常。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事发

  “有人吗?快来吧,杀人了!”

  8日深夜,保定曲阳齐村乡桃户地村绝大多数村民都已经睡熟,但村民杨明辉(化名)仍站在自家门口,自言自语地喊着、骂着。

  直到9日凌晨2时许,杨明辉的谩骂声才逐渐停了下来。“有人吗?快来吧,杀人了!”突然,杨明辉的一声大吼再次打破了村子的宁静。

  没过一会儿,杨明辉80岁的老父亲敲开了住在同一个院的杨明辉弟媳黄秋英的家门,“快出来看看吧,杨明辉和杨乐(化名,杨明辉的儿子)不见了。”

  这下子可着实吓坏了黄秋英,她赶紧穿上衣服跑了出来,可杨明辉的屋里一个人都没有。

  一家人赶忙跑到村里的街道上,在一片漆黑中喊着小杨乐的名字。

  3小时手术男孩的命保住了

  “赶紧过来,在我家门口呢。”一名村民听到黄秋英的喊声,也出来了,正好看到了坐在自家门口的杨明辉和杨乐。

  黄秋英赶到时,发现杨明辉瘫坐在地上,用自己的褂子裹着仅穿了一件秋衣的杨乐,杨乐的秋衣已经被血浸透,吓坏了黄秋英。

  邻居们赶忙找来一辆面包车,辗转当地多家医务室、医院,但都因医疗条件有限,无法救治。

  最后,不得不由120救护车带领,连夜直奔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到石家庄时已是凌晨5时许。

  经过简单查看,医生发现这名男孩的喉咙竟然被割开了,随后男孩被紧急送入抢救室。“幸亏没割到动静脉。”经过3个多小时的抢救,最终保住了这条年仅8岁的生命。

  回放

  事发当晚父亲酒后精神出现异常

  昨日(11月11日)上午,记者在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胸外科住院部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杨乐。

  脖子上缠着厚厚的绷带,嘴一张一合,可始终发不出声来,杨乐的眼神里不时闪过一丝恐惧。

  黄秋英介绍说,杨乐刚出生不久,杨明辉的妻子就离家出走了。此后杨明辉几乎每天都会喝酒,最近精神都有些异常,经常对着空气破口大骂,“出事那天晚上,他喝完酒后就一直在家里骂人”。

  杨明辉精神有异常的情况,记者也从桃户地村多名村民口中得到了证实。“杨明辉经常说胡话,什么三轮车下压着人,其实根本啥都没有。”杨明辉的邻居柴先生告诉记者。

  桃户地村党支部书记柴增法回忆,最近一个月,杨明辉的精神一直不算正常,经常是见谁骂谁,村里几乎所有人都被他骂过,“大家也都没在意,谁想到出了这么大的事”。“我见过杨明辉,眼神看上去飘乎乎的,确实感觉不太正常。”跟杨乐住在一个病房的病人家属告诉记者,这一情况也得到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医生的证实。

  调查

  会根据情况对杨明辉进行相关鉴定

  杨乐的伤情让医生大吃一惊,他们赶紧报了案,目前省会新华公安分局民警已介入调查。

  昨日,省会新华公安分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杨明辉曾跟民警说,是他自己割的儿子的喉咙。

  目前,省会公安部门正在办理相关移交手续,将此案移交至事发地曲阳警方进一步调查。

  此外,根据杨明辉家人和邻居提供的有关其精神异常的情况,记者咨询了石家庄市第八医院精神一科主任张培,他表示,杨明辉的症状,符合精神疾病的相关症状。

  杨明辉爱喝酒,如果经常喝多,很可能出现慢性酒精中毒所致的精神障碍类疾病,张培介绍,但杨明辉是否患有精神类疾病,还需到医院进一步诊断。

  此外,曲阳警方表示,会根据情况对杨明辉进行相关鉴定。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进展

  小杨乐已脱离危险仍需救命钱

  昨日,记者就杨乐的病情,咨询了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胸外科王姓医生,他告诉记者,杨乐的气管和甲状腺几乎全被割断,目前已全部缝合。

  根据伤口,王姓医生判断,应该是利器所为,目前杨乐已脱离生命危险,“现在孩子还不能说话,最少还需要住院观察10天左右。”

  记者在病房采访时,杨乐睡着了。可刚刚睡了一会儿,就浑身颤抖起来,之后猛地惊醒,黄秋英赶忙上前安慰侄子。

  当记者问小杨乐伤口疼不疼时,他张了张嘴,没有发出声音,但是摇了摇头,目光里透着倔强,“这孩子特别坚强,从出事到现在都没有掉过眼泪。”说到这些,黄秋英的眼睛早已湿润了。

  杨明辉父子俩没有经济来源,仅有的耕地也因杨明辉经营不好,收成欠佳。事发后,黄秋英带了全家仅有的800元积蓄赶到了石家庄,也早花没了,“孩子太可怜了,妈妈走了,爸爸又这样,现在可咋办啊?”

  如果您想帮一把小杨乐,可以致电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我们将把您的爱心带给小杨乐。 -文/记者耿硕 -摄/记者崔靖-供图/市民王先生

关键词:割喉,男孩,父亲,救命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