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

只因讥讽男子穷酸 河北临漳县90后少女惨遭割喉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21 10:1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事发邯郸临漳县,嫌犯已投案自首,提醒人际交往中要相互尊重和宽容

  2月14日“情人节”本是充满浪漫与温馨的日子,可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一位90后少女为帮闺蜜出气,嘲笑一男子家境贫困,相貌丑陋,结果被对方割喉身亡。昨日(2月20日),嫌犯已被当地警方依法逮捕。

  小毕今年不到20岁,家住临漳县章里集乡,与丽华系小学同班同学。两年前,小毕在北京打工时认识了老乡赵伟,很快坠入爱河。

  在此期间,赵伟尽管手头拮据,但为了讨女友欢心,还是筹集了2000元钱交给小毕,让其购买喜爱的手机。

  可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小毕感觉与男友性格不合,她特意选择“情人节”这天,约上闺蜜丽华一同向赵伟提出分手,同时退还2000元钱。

  上午10时30分左右,丽华看到赵伟依然缠着小毕不肯放弃,遂上前欲助好友一臂之力,她竭尽所能使用各种言语嘲笑赵伟长相丑陋、家庭条件寒酸。

  赵伟受到刺激后异常恼怒,一气之下猛地搂住丽华的脖子,随即从身上掏出一把小水果刀将其残忍杀害。案件发生后,赵伟没有逃离现场,而是选择了报警投案自首。

  由于惨案发生于春节期间,死者又正值花季年龄,很快引起社会广泛关注。邯郸市一位心理专家认为,如今年轻人不仅注重物质生活,也非常在意自己的人格与尊严,大家谴责嫌犯性情暴躁,手段残忍的同时,也应该提醒子女与人交往中要学会相互尊重和宽容,不要随性子使用过激话语侮辱他人。(注:文中涉及人员均为化名)(记者王彬)

 

关键词:割喉,讥讽,穷酸,临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