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河北过半数居民选择“更多储蓄” 消费意愿回落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2 11:3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三季度,人行石家庄中心支行对河北省1000位储户开展问卷调查显示:居民储蓄意愿回升,消费和投资意愿较上季回落。

  三季度,我省有54.4%的居民选择“更多储蓄”,比上季增加1个百分点;有17.8%的居民选择“更多消费”,比上季微降0.3个百分点;有27.8%的居民选择“更多投资”,比上季减少0.7个百分点,其中认为“民间借贷”投资方式最合适的居民占比增至24.1%,比上季微增0.1个百分点,达到2009年以来最高值。

  今年三季度,我省居民的旅游消费意愿是25.5%,比上季度增加3.2个百分点,学生开学季到来,家庭趁此机会旅游意愿上升。而准备购买汽车的居民占比为14.3%,较二季度下降2.6个百分点。

关键词:储蓄,投资,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