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市将乡级医疗卫生机构纳入死因直报系统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1 16: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家庄市卫生局、公安局、民政局联合下发《关于加强居民死亡医学报告工作的通知》,将乡级医疗卫生机构纳入死因直报系统。

  据石家庄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石家庄首次将乡级医疗卫生机构纳入死因直报系统,加强了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内死亡个案信息的收集、核实和网络报告,完善了死因报告体系,提高了土葬病例和居家死亡病例的报告率。

  目前省会居民报告死亡率由5年前的40.69/10万提高到现在的452.16/10万。

  完善直报体系后,石家庄市疾控部门将通过分析评价各县(市)区死因监测工作中的优缺点,掌握省会居民的死因顺位,为分析居民主要卫生问题和制定公共卫生政策提供科学依据。(记者郭萌)

关键词:医疗机构,乡级,死因,直报系统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