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易县诈骗母子档:就靠着一块地两年骗了200多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1 16:4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定易县有对母子,头脑灵活,敢想敢干,就是没用在正道上——两人注册了家公司,扮演公司的不同决策者,不到两年时间先后将工程承包给了50个工程队,诈骗了200多万元。

  东窗事发后,这俩人一个月逃了7省13地,最近在北京被抓。

  保定易县50岁的王某从事金融、销售多年,头脑灵活,敢想敢干。

  了解到建设生态蔬菜大棚项目当地政府会提供5万元贷款,同时还能享受国家补贴后,2011年3月,王某借贷500万注册了一家公司。

  她承包了易县七里庄村170亩来建设生态大棚,还精心设计了对外承包合同,当年9月开始行骗。

  合同中约定每30个大棚为一组,每个大棚需交纳2000元的工程质量保证金,工人工资和施工费由施工方垫付,待工程验收后统一结算。

  很快,一些工程队主动找上门来,想拿下这个项目。

  王某和其25岁的儿子裴某开始精心“装扮”起来,从会计到董事长,两人分饰多角。他们一唱一和,除收保证金外,还暗示施工队私下给王某好处费。

  就这样,王某母子先后将地承包给50个工程队,累计收好处费19万元,保证金200万元。

  已进场的一个施工队,被王某母子以没达到要求为由,拒绝支付工程款,其余49个工程队根本没进场施工。

  今年9月份,一些工程队觉得不对劲,来找王某母子要钱。王某母子觉得事情败露,逃之夭夭。

  接到报警后,易县警方立即展开调查。在一个月时间里,先后奔赴7省13地追捕。10月16日,终于将二人在北京抓获。

  目前,两人已被刑拘,调查取证等工作正在进行。

  -文/记者蔡丽 通讯员丁红宇

关键词:诈骗,母子档,承包,大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