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省内外梨园名家同台献艺 奚派经典周六将唱响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11: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奚派再传弟子赵建忠将于11月16日在庄里的河北大戏院举办一场京剧演唱会,他个人带来一系列奚派经典唱段的同时,诸多省内外梨园名家也将友情出演。昨天不少戏迷告诉记者,石家庄作为奚派艺术的根据地,传承和弘扬奚派艺术义不容辞,他们很期待赵建忠带来的精彩表演。

  赵建忠现为石家庄京剧团领衔主演,国家一级演员,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啸声京剧团艺术总监。他曾受教于李宝章、孙宝成、路惕明、杜元田、张荣培、魏铭等名师,1992年赵建忠拜京剧大师奚啸伯的高徒欧阳中石、张荣培为师,并得到奚啸伯之子奚延宏的悉心指教。长期以来赵建忠潜心钻研,他扮相清秀,嗓音纯正,演唱吐字清晰,韵味清醇,行腔细腻委婉,感情充沛,表演朴实传神,颇具奚派儒雅之神韵。11月16日的演唱会上,赵建忠将为观众带来诸多奚派经典唱段,包括《上天台》、《大保国》选段,还有《托孤》、《二堂舍子》、《将相和》、《甘露寺》、《范进中举》中的精华选段,以及《哭灵牌》、《法门寺》、《空城计》、《碰碑》等经典,他一个人就将唱足120分钟。同时天津京剧院裘派花脸邓沐玮、战友京剧团张派名家张萍、河北省京剧院著名演员梁维玲、石家庄市京剧团梅花奖得主赵玉华、石家庄市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刘棣和牛征良以及北京京剧院优秀青年演员吴昊颐等省内外梨园名家将带来《赵氏孤儿》、《杨门女将》、《红灯记》、《贵妃醉酒》、《状元媒》、《铡美案》等京剧传统和现代戏的经典唱段。赵建忠昨天透露,举办演唱会的初衷就是要向各界人士汇报和展示他多年研习奚派的成果,同时希望借此机会更好地普及奚派艺术。他的恩师、艺术大师欧阳中石也将在演出当天赶到石家庄观摩。本次演出门票11月10日戏院有售。

关键词:梨园,京剧,演唱会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