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沧州>>沧州

晒晒微心愿 有人帮你来实现 温暖沧州市民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11:1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市民捐衣捐被。

  “我是一个孤寡老人,我最希望有个人能陪我聊聊天儿。”“我是一名残疾人,想学门技术。”昨天上午,在沧州市区颐和广场,由运河区文明办组织的“微心愿”公益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几块展板上密密麻麻贴满了写有一个个心愿的小卡片,一位女士看过之后,将“陪老人聊天儿”的心愿卡取下来,微笑着说:“这个心愿我能帮老人实现。”

  据运河区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这些“微心愿”的主人有贫困家庭,有空巢、孤寡老人,也有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都是工作人员走访后征集上来的,然后,把这些心愿写到卡片上,通过定期的公益活动,公开征集心愿认领者,引发社会对这些困难群体的关注和帮扶。“由于这些心愿仅限于很小、很具体且很容易实现的小愿望,所以叫‘微心愿’。”活动现场,运河区文明办的工作人员与沧州博爱人生爱心社的志愿者们一起,张贴了一批“微心愿”信息供过往群众认领,并设立了工作台对求助信息进行登记和整理。一位小伙儿看中了一名老人需要人定期帮忙打扫卫生的心愿卡,咨询了现场工作人员后,小伙子得知老人的家庭住址,表示会定期去帮助老人。

  活动当天,有12个“微心愿”被认领。一位热心市民告诉记者:“这些小卡片上写的事情我们很容易就能做到,可是对一些老人孩子来说却遥不可及,‘微心愿’公益活动非常有指向性,一对一帮扶,谁力所能及能帮上什么忙,谁就取走相应的心愿卡,让每一份爱心都能用到最需要的地方。”

  据了解,“微心愿”公益活动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已经有151个“微心愿”被认领,230余名个人、30余家企业和单位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市民中引起了强烈共鸣。

  当天,来自运河区多家单位的干部职工还特别组织了过冬物资捐助活动,为困难群众援助了100余件棉服和数十床棉被。自来水公司退休职工杨大姐得知后,专程赶回位于大和庄新区的家中,为活动捐献了家中的十余件衣物。这些过冬物资在统一整理后将送往由博爱人生爱心社筹建的“爱心超市”,分送给需要帮助的贫困群体。

关键词:公益,活动,心愿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