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小伙病危紧急转院遇上大堵车 高速交警接力护航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10:5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场意外的车祸,让年仅24岁的小伙受了重伤。

  为了挽救他年轻的生命,在他从邯郸转院到省会的路上,高速交警与省会交警接力,将他送到医院抢救。

  目前,伤者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小伙病危紧急转院

  邯郸市永年县永合会镇张边村村民张先生的儿子今年24岁,在当地一家钢管厂上班。4日晚,儿子骑摩托车去上班途中,与一辆机动三轮车相撞。肇事司机逃逸。张先生的儿子也被送进了永年县中医院。

  由于伤情严重,5日一早,张先生的儿子就被转到邯郸市第一医院。10日,张先生一家接到了一纸病危通知书。“我只有一个儿子,他可是家里的顶梁柱,出了这样的事,以后可怎么办?”张先生的妻子说,儿子是家里的老大,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

  随后,儿子的舅舅得知,石家庄市第三医院可以治疗。11日16时许,家人将伤者从邯郸转院到石家庄。

  没想到,刚到沙河市,他们就遇到了堵车。情急之下,救护车司机向交警求助。

  警车开道接力护航

  于是,一场生命的接力开始了。高速交警将救护车送到裕华路高速口后,有省会交警接力护送。于此同时,河北交通广播关注实时路况,并通过广播告知司机避让。

  11日19时30分许,记者赶到医院。“我们接到通知,18时30分左右在裕华高速路口等到了他们,6分钟我们就赶到了医院。”环城交警大队裕华东综合警务服务站的民警告诉记者。

  伤者的主治医生,神经外科主任姚医生向记者介绍,伤者属于重型颅脑损伤,伴有脑出血。伤者肺部损伤,气管已经切开。再加上离事发已经过去一周,情况很危险。路上幸亏有警车开道,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目前,伤者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还在进一步治疗。 -文/记者李萌  实习记者王林娜

关键词:堵车,接力,护航,交警,病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