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8岁男孩遭父割喉续 一天时间小杨乐获4.7万余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10:3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日凌晨,保定曲阳一名51岁男子将亲生儿子的喉咙割开,经抢救最终挽回了这条年仅8岁的生命。据其家人称,事发时这名父亲精神有些异常。(河北青年报11月12日曾报道)

  河北青年报报道发出后,仅一天时间,小杨乐(化名)已收到4.7万余元捐款,基本解决了当前的医药费。

  虽然脖子上还缠着绷带,但小杨乐依然惦记着学校,不时问婶婶,到底啥时候才能出院……

  反响

  热心读者致电一提孩子就掉眼泪

  报道发出后,仅一个小时就有20名市民打来电话,有的要给小杨乐捐款,有的想给小杨乐带去一些生活用品,大家都想通过自己的方式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

  读者曹瑞霞刚说起小杨乐,就忍不住哭了起来,“看了《河北青年报》的报道,尤其是那张穿着破旧鞋子的照片,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没想到孩子会这么苦。”曹瑞霞说,她几乎是含着泪读完了整篇报道。“孩子太可怜了,我想给他买双棉鞋,尽一份微薄之力。”曹瑞霞告诉记者,她也有孩子,小杨乐的坚强深深打动了她。

  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大一新生李雅文与记者通电话时,正在书店挑选故事书,她告诉记者,听说小杨乐现在还不能说话,就想给他买两本书,“希望能缓解一下他肉体上的痛苦。”

  探访

  众多读者去医院为小杨乐捐款

  昨日(11月12日)上午,记者带着众多读者的关心,再次来到小杨乐的病房。他依旧静静地斜靠在床上,不哭也不闹,时不时抬起头看看进出病房的人。

  10时许,陆续有读者和市民赶到医院看望小杨乐,不一会儿病床上就放满了好心人带来的玩具、日用品和零食。

  “听说这个事后,孩子就想来看看弟弟(杨乐),说要给他捐钱,想帮他。”一名带孩子的妈妈告诉记者。

  读者杨女士本想亲自去看望小杨乐,但实在不忍看到孩子痛苦的样子,希望记者把她的心意(1000元钱和几件旧衣服)转交给小杨乐。

  10时30分,曲阳县副县长杨亚勋带着曲阳县教育局、曲阳县民政局、齐村乡政府等部门的负责人也赶到了小杨乐的病房。

  “孩子受苦了,县里给小杨乐捐了3万元钱,希望他能尽早康复。”杨亚勋说,今后小杨乐遇到困难,他们一定会帮助。

  特写

  住院四天来小杨乐第一次疼哭了

  手术后,小杨乐每天都会定时换药,虽然眼神里不时流露出对医院的恐惧,但他一滴眼泪都没流过,昨日一早却发生了令人心疼的一幕。

  当两名医生拆小杨乐脖子上的绷带时,胶带不小心粘到了他的头发,小杨乐紧闭着双眼,但眼泪还是顺着脸颊滚了下来。

  没有歇斯底里地哭声,偷偷流了几滴眼泪后,小杨乐又恢复了平静。小杨乐的坚强和隐忍让在场的家属和医护人员都吃了一惊。

  在婶婶黄秋英眼里,小杨乐平时就听话,从来不让大人操心,“小杨乐的爷爷今年80多岁了,身患脑血栓、肾结石,行走又不便,小杨乐啥都抢着干。”

  放学回来,小杨乐经常拎着烧水的大桶去接水。那个大个桶,大人拎着都费劲,小杨乐不得不用两只手拎着,走走停停。

  小杨乐想学校了常问“啥时候能出院”

  在家里人眼里,小杨乐不但是个懂事听话的孩子,而且还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

  黄秋英介绍,小杨乐今年刚上二年级,但几乎每次考试都是班里的前三名。即便是现在受了伤,小杨乐也时时惦记着学习的事儿。

  小杨乐受伤那天,恰好是周六,学校放假。手术后的第二天,小杨乐说话还十分困难,但仍有气无力地问了句,“婶婶,今天周几了?”“我告诉他是周日,他还说‘哦,那还行’。”黄秋英几乎含着泪说,孩子还计划着上学的事儿呢……

  在医院这几天,小杨乐好几次问婶婶,“什么时候能出院啊?”每次听到这句话,黄秋英都心如刀割,“妈妈不在,爸爸又是现在这个样子,孩子可怎么办?”

  最新进展

  曲阳警方已接手调查此案

  昨日12时许,记者再次与省会新华公安分局取得联系,得知小杨乐的父亲杨明辉(化名)已被曲阳警方带走。

  曲阳警方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后将对此案进行调查,他们会根据杨明辉的情况为其进行相关鉴定,并依据相关法律对其进行处罚。

  此外,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针对小杨乐的病情进行了会诊,“伤口有点儿水肿,不会有太大影响,需要多休息才行。”该院胸外科张姓医生介绍。

  截至昨日19时30分,记者从黄秋英处得知,本报报道发出仅一天,她已经接到4.7万余元善款。根据医院的估算,如果小杨乐病情稳定,这笔钱已经够用了。

  黄秋英也想通过本报,向各位捐款的市民表示感谢,“谢谢大家这么关心小杨乐,我们一定会照顾好他的。”

  @_吾小空:为什么受伤的总是孩子,我们总在呼吁,但更需要行动,用更多的力量保护我们的孩子,保护我们的未来。

  @诺:孩子命真大,虽然活过来了,以后得承受多大的心理压力啊!

  -文/记者耿硕

关键词:割喉,男孩,父亲,捐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