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家庄栗中路慢车道0.6米 装不装护栏都是问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3 09:5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撤了护栏后,栗中路两旁停满了汽车。首席记者李青摄

  新闻到底《慢车道有多憋屈仅容一辆自行车通过》

  新闻闪回:作为省会一条小街道,栗中路上的隔离护栏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日前交管部门将护栏拆除,可栗中路通畅了没一天,新问题又来了。

  栗中路是一条小路,街道宽约9米,长约300米左右,在栗中路周围,有省四院、南三条和学校、居民区。栗中路上曾设隔离护栏,但是留出的非机动车道太窄,给市民出行带来许多不便。交管部门根据市民反映将护栏拆除。没了障碍物,栗中路恢复了通畅,然而路好走了没一天,又出现了新难题。

  10月21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栗中路。只见原本摆放在马路两侧的水泥护栏不见了踪影,如今马路两侧却停满了汽车,汽车将一条仅9米宽的小路挤得只剩下不到5米。此时还未到下班高峰,栗中路却已被往来的汽车、自行车和电动三轮车堵了个严严实实。“前边有学校,这会正赶上孩子放学,加上马路上停了这么多车,路不堵才怪。”一位居住在礼域尚城的居民说道。

  市民高先生表示,他家就居住在栗中路附近,原本栗中路没有水泥护栏,可一些车主为图方便,随意在并不宽敞的马路两边停放车辆,使得该段繁忙的小马路更加拥挤不畅,许多司机和业主苦不堪言。为此,周围居民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希望解决困扰了几年的老大难问题。交管和城管部门也曾多次派人进行查处清理,但收效甚微。

  桥东交警大队民警介绍,无奈之下,2012年初,交管、城管等有关部门在栗中路上安放了水泥隔离带,将主车道与非机动车道分离,一是各行其道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同时也杜绝了道路两边随意停放车辆。这一措施使得道路管理趋于规范。“最初设置隔离护栏的距离较规范,但后来有人私下挪动了护栏位置,导致留出的非机动车道变窄,这才给大家出行造成了影响。”交警说,设置护栏后,窄处仅剩60厘米宽,也导致大家不愿在内骑行,反而跑上机动车道跟汽车、电动三轮车混行,带来安全隐患的同时也让人们对护栏产生了不满。

  然而,拆除护栏就好了吗?10月16日,交管部门将栗中路上的水泥护栏很快拆除。路刚刚变宽一天,马路两侧乱停车的情况便死灰复燃,结果就是路比以前更堵。如今的结果,令附近居民犯了难:安放护栏不便,撤掉护栏更堵,到底该如何是好?对此,桥东区交警大队民警表示,这种情况下,只能两害相权取其轻。“今后我们还会在这条路加装护栏,在护栏规格类型和尺寸上会加以考虑,不会放置那种占地的老式水泥护栏了。在此之前,近日桥东交警大队将加强对该路段车辆乱停乱放情况的查处力度。道路是大家的,希望广大驾驶员不要只顾个人而影响了大家。” (记者南开宇)

 

关键词:栗中路,护栏,堵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