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时政要闻

河北发布沿海四色警戒潮位值 涵盖沿海县市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2 07: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由省海洋局组织核定的我省沿海11个县(市区)蓝、黄、橙、红四色警戒潮位值,经省政府同意正式公布实施。

  此次警戒潮位核定等级分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四等,分别表示当潮位达到这一既定值时,防护区沿岸须进入戒备状态预防潮灾的发生,以及可能出现轻微、较大、重大的海洋灾害。以秦皇岛验潮站核定数据为例,现行起算点国家85高程核定值为128厘米,超高基准面高度为220厘米。重新核定的警戒潮位值国家85高程核定值为108厘米,潮高基准面则为200厘米。而黄色警戒潮位值现行起算点为128厘米,新核定的数值为126厘米,潮高基准面为218厘米,橙色和红色85高程黄色警戒潮位值分别为144厘米和163厘米,潮高基准面则核定为236厘米和255厘米。较原来的警戒潮位值更具体、更具参考价值。

  据了解,警戒潮位值是指沿海地区的风暴潮达到某一潮高时,须开始警戒并防备潮灾发生的指标潮位值。我省是风暴潮灾害较为严重的省份,近年来,随着沿海开发活动的急剧增加,沿岸人口密度、防潮设施等情况变化很大,现行的警戒潮位值已不符合现阶段的防潮需求。

  近6年来,风暴潮灾害造成的我省经济损失达20亿元。

  我省此次公布的11个县(市、区)的警戒潮位值自北向南,涵盖了我省沿海所有县(市、区)。

关键词:警戒潮位,风暴潮,发布,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王培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