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红富士”丰收滞销很发愁 果农邀您到家里买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13 09:0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丰收的苹果卖不出去,这可愁坏了辛集市新垒头镇南大过村的宋先生等果农,他们向晚报求助,希望有人帮帮他们。

  宋先生家种了四亩地的红富士苹果,今年果实成熟晚,近日才刚刚摘下。面对几万斤的果实,本来该充满丰收的喜悦。然而,宋先生却是一脸愁容。

  往年,秋后总会有大量外地的客户来收购,可是今年,不知道什么原因,前来收购水果的客户却异常少。前几天,宋先生和其他果农拼车,凑了一大车苹果拉到石家庄市桥西蔬菜批发市场,按照市价每斤一元三角左右,但是,一车苹果待了一个星期才卖完……

  眼看着天气越来越冷,放进冷库储藏吧,需要纸箱包装、租赁冷库等很多费用;不放吧,这么多好好的苹果却卖不出去。这不,面对院子里堆得满满的苹果,宋先生实在没法,只好求助晚报。

  辛集市南智丘镇泗上村的李先生等果农,也同样遭遇了水果滞销带来的苦恼。据李先生讲,他是在十多年前,从烟台农林果树研究所引进的烟富系列,水果皮薄肉厚,口感特好,单个都在250克以上,李先生家里种的8亩地,目前还有一万斤左右没有卖出,“我这里可以一块六一斤,买够十斤我还会赠送一斤。”李先生特别希望市民能够去他家里购买。

  据了解,目前苹果的市场价格约为每公斤4元,如果打算购买,或者有心帮助果农处理积压的苹果,请您致电96399与我们联系,也可以直接与果农联系。李先生电话为15373924299,宋先生电话15233607940。

关键词:苹果,滞销,丰收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黎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