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老树苹果寻找儿时的苹果味道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01 05:12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听说老树苹果,还是因为一个看似笑话的小故事。当时燕赵都市报2号店,正忙着“翻山越岭”四处搜罗好苹果,无意中听说,一位石家庄小伙谈了一个福建籍对象,因两人故乡之间山高水远,准丈母娘一票否决。无奈下小伙子奔往福建“求亲”,顺便带了点家乡苹果。谁知丈母娘一尝之下,这婚事还成了,说是有这样苹果的地方,那一定是个好地方。

  这个故事的主角就是老树苹果。

  尽管故事让人啼笑皆非,但老树苹果却引起了“2号店”百般好奇,被这故事撺掇着开启了一场“寻鲜”之旅。

  根据仅有的几条“情报”,我们奔赴老树苹果的家乡———井陉。3个多小时的车程,不断地下车问路和寻访,终于抵达。在村民的引领下,上山去探访这里神秘的主人———老树。

  山路难行,这里上山采果用的还是最原始的人工采摘和牛车托运。拖拉机沿路颠簸,不经意间抬头看,才发现我们已经被一望无际的果林包围了。红彤彤的苹果晃得人睁不开眼。

  这就是老树了。

  老树其实并不“老”,大多树龄其实还未超过20年,岁月让它们吸取了大山最丰富的营养。村民介绍说,山里早晚温差大,结出的果子除了个头大、水分多,味道也甜,“都说这里(苹果)味道不一样,其实是因为老树的滋养”,带路的村民随手摘下几颗苹果擦了擦递给我们,自己也一口咬下:“放心吃吧,没农药,这些苹果连虫子、鸟都偷吃。”

  细细看去,苹果上有着如阳光散射般的温暖纹路,那是充足的阳光和常年的山风共有的作品。有些感觉影像注定无法记录。下山,婉拒了好客的村民留下吃饭的请求,在不舍里驱车回程。暮霭四合,烟山如画,路旁河里成群的野鸭也正匆忙的赶着回家。不过我们并不孤单,陪着我们一起赶路的,还有车里满满的老树苹果。扫二维码进燕赵都市报2号店(http://yzdsb02.taobao.com),查看老树苹果视频、图片、购买详情,或拨打68090666,去尝尝滋味!

 

关键词:苹果,老树,购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曹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