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专题库>>专题新闻

网曝有人称国考“包过班”学费上万元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21 17:23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阜阳新闻网报道,国家公务员考试时间临近,各种公考培训机构也开始了“招生大战”。“21800元协议包过。”“面试15800元,不过全额退款……”培训机构纷纷打出诱人广告吸引考生。

  公务员考试要不要报培训班?国考“包过班”真的靠谱吗?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

  昨日上午,记者从阜阳师范学院西湖校区附近的华图、中公咨询处了解到,各培训机构的收费标准大相径庭。普通班培训费用几百元至上千元不等,而“包过班”价格则在10000元至20000元不等。

  以中公的全程协议班为例,学费18800元,包括面授、网授所有课程,未进面试退10000元,未被录用退8000元。一旦考生未过,拿相关手续单,可办理退款,钱会在7至15天内到户。

  而一个价格适中的高分行测班,9天收费2680元,记者估算,每天花费高达300元左右。

  “笔试还算有规律,可面试涉及什么内容全然不知。为了给自己增加信心,我报了15800元的面试包过班。”已经毕业一年的小刘说,为了15分钟的面试花这么多钱,主要是看中“全额退款”的承诺。

  “包过班”真的有这么神奇嘛?去年报过“包过班”的小张告诉记者,“包过班”就是普通的培训,老师多是外聘的高校研究生。考前最后一周,统一进行封闭式强化训练,早上8时至中午12时上课,下午13时30分至18时做模拟练习题。

  “个人感觉,‘包过班’多讲解技巧,缩小复习范围,能否提分,关键还是靠个人。”小张说,一旦考试未过,办理退费也很麻烦,要历经一两个月之久,钱才能真正到户,还需要多次给培训机构打电话催促。

  针对国考培训班泛滥,记者咨询了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社会上的公务员培训班多是私人所办,到底对考生有没有用,他们没法给一个具体评判。不过,培训机构赚钱这个可以肯定。比如“包过班”,由于学员较多,收费较高,而公务员按照3:1或5:1的比例录取,即便是考试通过的学员所缴纳的费用就足以支撑经营。“而且多数培训机构给出的承诺是,笔试过了,面试没过,只退部分款,这中间的利润就已不少了。”

  工作人员提醒,“包过班”收费高,效果有待考证,考生报名时,一定要慎重。(记者徐睿)

关键词:国考,公务员,培训,保过班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