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美色引诱网友见面 谁想接下来遭遇恶徒殴打抢劫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11: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随着最后一名团伙成员落网,一个在网上以美色为诱饵、连续实施十几起抢劫勒索犯罪的团伙终告覆灭。

  前不久的一天清晨,邯郸市公安局复兴分局刑警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在街头出现了三名赤身裸体、遍体鳞伤的男子,他们声称自己遭到了殴打和抢劫。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民警通过询问了解到,这三名年轻男子彼此并不认识,他们都是前一天才到的邯郸,都在复兴区一间民房里遭到同一伙人的殴打和抢劫,他们随身携带的现金和手机、银行卡等贵重物品被洗劫一空。

  经过进一步询问,三名男子才向民警道出了实情。原来,他们都是通过网上聊天认识了自称是河南老乡的女网友,女网友称自己在邯郸打工,约他们到邯郸见面。可等他们到了邯郸,该女子却一直借故不肯出现。直到晚上,该女子才分别把他们带到了一间出租房里,而紧接着噩梦就上演了。房间里突然冲上来七八名男子,对受害人进行殴打、抢劫,之后又强行让受害人脱衣服,在只剩下一条内裤后,把受害人塞进房间内的衣柜里面。不久之后,第二名受害人就进入了房间……就这样从傍晚7点一直到次日凌晨4点,在这个简陋的民房里,三名受害人陆续遭到了殴打和抢劫。在拿到受害人的银行卡密码之后,几名嫌疑人迅速到ATM机上把卡上的钱全部取出。更可恶的是几名嫌疑人并不将三名受害人放走,还想从思想和行为上进行强烈控制,并准备第二天要挟受害人给家里打电话要钱,若家里不汇钱就准备把受害人的裸照发给其家人进行胁迫。三名受害人赤身裸体被关了一整夜,终于在第二天早上趁嫌疑人外出吃早饭时逃离了“魔爪”。

  由于三名受害人均遭到殴打,精神极度紧张,逃出时又是慌不择路,无法给民警指出案发地点。民警又仔细询问了事情经过,注意到三名受害人均提到嫌疑人自称是搞传销的,这让民警想到在以往处理过的传销案件中,也曾发生过以暴力手段胁迫受害人的事情。于是民警就把去年曾经处理过的传销人员的信息调取出来让受害人辨认,结果真就辨认出两名犯罪嫌疑人。获悉这一线索后,民警立即开始全力追踪两名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经过艰苦的侦查,该团伙的其他成员一一浮出水面。随着时机成熟,办案民警迅速行动,一举将该团伙的9名成员抓获。但是该团伙中起主导作用的祖某,在三名受害人逃掉后感到不妙而逃窜。

  复兴分局加大抓捕力度,将祖某等3条“漏网之鱼”进行网上通缉。8月23日,团伙主犯祖某在石家庄被抓获。9月10日,团伙成员刘某在济南市被抓获。10月11日,团伙成员袁某在贵阳市被抓获。至此,该团伙成员12人全部落网。

  随着审讯工作的进展,该团伙的犯罪轨迹愈加清晰地呈现出来:该团伙中很多成员都曾经是传销的受害人,甚至有几名成员就是被祖某骗到邯郸来的。随着传销活动难以为继,这些人就产生了由两名女性团伙成员进行网上聊天找寻外地目标,以网友见面为名将受害者骗到邯郸进行抢劫勒索的作案念头。起初该团伙作案以恐吓为主,甚至还在取得钱财后给受害者买车票让其回家,加之赶来会面的受害者多少抱有“不纯洁”的想法,所以对此番遭遇往往“羞于启口”而不向警方报案。但是随着连续作案得手,该团伙愈发嚣张,暴力程度也逐渐升级,一上来就对受害者进行拳脚相加,而这种疯狂的行径最终导致其灭亡。(记者郑伟 通讯员薛力中)

 

关键词:抢劫,恶徒,殴打,美色,引诱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法制网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