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曝光台

石家庄民生路两处公厕无故被拆 正在追查责任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07: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25日下午,突然来了一辆推土机把民生路上的两个公厕全拆了,附近居民如厕受到很大影响。昨(30)日,记者从市城管委获悉,目前环卫处已经接到举报,正在追查责任人,并已向公安部门报案。

  据悉,民生路位于省会平安大街与建设大街之间,向北走250米就是繁华的中山路商业区,附近商场、饭馆鳞次栉比,人流量很大。在民生路与平安大街交口东侧有两个小公厕,相隔大约50米。别看这两个小公厕不起眼,因为身处闹市区,每天不知要为多少市民解决如厕问题。

  日前有居民举报说,这两个厕所忽然被拆除了,来往的行人和附近平房里的居民们很受影响。记者到现场看到,其中一处位于民生路平安大街交口向东200米处,原来的厕所已变成一堆废砖头,堆弃在路边。另一处位于不远处一排饭店的东头,现场已经掩盖过,地面上只留下一层新土和砖头搭起来支撑管道的两个墙垛。附近的几个市民告诉记者,当天下午来了一辆推土机和很多民工,没几下就把厕所给拆了,现在附近人们上厕所都没去处了。“怎么说拆就拆了呢?”居民王女士家没厕所,她说以前旁边紧挨着公厕,一直也没觉得有多麻烦。现在公厕被拆了,一家人只好到对面休门派出所去方便,虽然民警都挺和气,可她总觉得有点麻烦人家。

  记者从环卫处设备科了解到,附近仅有的这两处公厕并不是环卫处拆的,它们是1984年建造的,近30年来方便了很多附近居民。现在这两处厕所突然被拆,给市民带来很大影响。目前环卫处也已经接到举报,已向公安部门反映有关情况,由公安部门对此情况进行侦查。查到后,将考虑依据《河北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条例》责令其恢复原状并进行处罚。

  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环卫设施拆除坚持“先建后拆”的原则,市区环卫设施如需拆除,必须先与市环卫处联系,在选定新址建成后,才可以拆除旧的环卫设施。(记者 杨佳薇)

关键词:公厕,环卫,拆除,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