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资讯通>>考试

河北高考加分项“瘦身” 取消六类考生加分资格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08: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月30日上午,记者从2014年河北省高考形势分析会上获悉,河北省将对明年高考的加分项目进行调整,取消6类考生的高考加分资格,对2类考生的加分由20分调整为10分。

  根据省招生委员会、省教育厅联合印发的《关于我省部分高考加分项目进行调整和加强管理工作的通知》,从2014年高考开始,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获得一等奖的学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全国性体育比赛集体项目取得前六名的学生、省级体育竞赛获单项前六名或集体项目前三名的主力队员的学生,获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的学生,省授予“教育世家”称号的教师直系子女报考师范院校的考生,飞行学员早期培训基地初检合格的考生,获省教育厅等五单位共同表彰的“创业明星”称号的对口考生、全省职业学校技能比赛获一等奖的对口考生等6类考生不再具备高考加分资格。

  对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取得前六名、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六名的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考生;高级中等教育阶段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且在报考当年经省专项测试认定合格的应届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考生的高考加分进行调整,均由20分调整为10分。

关键词:加分,高考,奥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谭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