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经济快讯

成品油调价窗口开启 价格下调几成定局明日调整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11:2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天(10月31日)是本轮成品油调价周期的最后一天,明日零时,国内成品油价格或将迎来下调。有机构预计,此次93#汽油价格下调幅度可能达1毛左右。

  国际原油价格进入下行通道

  由于市场预期美国原油库存将继续增长,同时利比亚上周末石油出口再度受扰的情况不会长时间持续,因此,国际原油价格反弹后再次步入下行通道。

  国际原油价格下滑,国内市场方面批零价差也较大。中宇资讯监测的国内26个主要城市中石油、中石化的国三93#汽油和0#柴油的批发均价分别为9151元/吨和8008元/吨,较零售均价分别有783元和529元的差价。

  据了解,目前石家庄市区不少加油站都有优惠促销。在省会建华大街、友谊大街、体育大街上的多个加油站,93#汽油优惠幅度多在每升3毛,一些加油站甚至97#汽油也有2毛的优惠。

  成品油价格明日调整

  本轮调价周期是新机制实施以来的第15个调价周期,也将是第5次下调价格。新机制下成品油共经历5涨5跌5搁浅。

  据中宇资讯监测,原油变化率为-1.31%。“预计11月1日零时,成品油价格将下调。”中宇资讯分析师路伟才说。

  “上次成品油价格调整由于不足50元,调价落空。本次累计上次未调幅度,成品油每吨将下调110元左右,折算升价后,90#、93#汽油为0.08元。”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张斌说,具体幅度还要看今日国际原油价格的走势,预计调整幅度应该在每升1毛左右。 -文/记者白静岩

关键词:成品油,调价,下调,定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