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图说河北

清扫车装备“肺保姆”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07:3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机械化清扫如今已成为省会街道清扫的主要方式,其中,负责清扫的干式清扫车在每次清扫之后,都要进行一次“清灰”,才能更有效地继续工作。以前,这一“清灰”过程往往灰尘肆意,如今,桥西区依靠科技创新,自行研发装备了扫路机高效净化除尘器设备,改良了“清灰”方式,扬尘降低率达97%,堪称清扫机的“肺保姆”。

  昨(30)日,在石家庄桥西区环卫大队,一辆刚刚清扫街道回来的机械清扫车停在了一台有3米高的蓝色大铁罐前,司机刘师傅打开位于扫路车下方的一个阀门打开,连接上大罐的塑料粗管后,启动风机,在机器的嗡嗡声中,蓝色大铁罐底部的编织袋渐渐鼓了起来,“这是清理机扫车车载收尘器里面的细灰过程,随着机器的运行,过滤器中的尘土就会被吸入立体储尘罐中。”刘师傅说。

  目前,桥西区环卫大队的12辆干式机扫车都是进行清灰作业,“按每天10辆车工作、每辆车每天运输3趟计算,每天就需要清尘30次。”每次每辆车可以减少扬尘0.6立方米,这样算下来,全天可以减少扬尘18立方米。“除此之外,每年可以节省燃油4万多升,节约油料支出40多万元。”(记者 李春炜 田明)

关键词:清扫,清灰,肺保姆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赵若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