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石家庄>>石家庄

石市今年最后一批保障房共682套明日起开始申请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31 11:0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想要申请保障房的市民注意,明日(11月1日)起就可以申请今年第三批也是今年最后一批公共保障房啦。

  此次待分配的保障房共682套,分布在8个小区,其中包括首次在商品房中配建的保障房191套。

  首个配建保障房小区交付

  据石家庄市保障房管理中心相关人士介绍,本次要分配的保障房分布在8个小区,共682套。

  其中,名都花园小区是石市在商品房项目中配建公共保障房并第一个交付使用的小区。该小区规划总用地面积59751㎡,绿地率30.5%,小区周围学校、医院、超市、公交等配套设施齐全。

  该小区配建的保障房在5号楼,总建筑面积9334㎡。业内人士分析,该小区的191套住房可能成为此次申请的热门房源之一。

  三类人群明日起可申请

  “除名都花园、谈安小区为首次配租外,其他小区为住户退租的房源。”石市住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申请受理对象为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受理部门为街道办事处(乡镇人民政府)。其中,外来务工人员和新就业人员可通过工作单位进行申请,用人单位也可委托申请人代表直接向街道办事处申请。

  报名申请时间为11月1日~12日。

  本次配租的保障房租金收缴仍采取“先缴后补,租补分离”的办法,承租家庭预先按照市场租金价格缴纳房租,政府定期按市场租金给予30%的补贴。

  据介绍,今年以来,石市共分配了3483套保障房,使全市住房保障面积进一步扩大。  -文/记者王亚楠 通讯员王蕾 李国栋

关键词:保障房,申请,石家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