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邢台>>邢台

邢台一旱厕占人行道 环卫处解释属历史问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6 09: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邢台西关街东头的一处公共旱厕,因占据整个人行道而影响过往行人的通行,至今该公厕依然矗立在人行道上,记者从邢台市相关部门了解到,对于该公厕是否改造,依然没有明确的说法。

  本报关注该公厕问题后,邢台市环卫处非常重视,并派工作人员实地查看。根据邢台市环卫处提供的资料,西关街公厕建于1988年,占地42平方米,临近新华北路、大通街、西门里等人流量较多路段,给群众如厕带来了很大的便利。该路段拆迁期间,开发商希望环卫处将该公厕拆除,但考虑到群众如厕需求,环卫处按照相关规定,要求开发商预留公厕建设点位。就这样,公厕重建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邢台市环卫处表示会进一步加大该公厕维护力度,进行维修稳固,确保市民安全如厕。同时加强保洁力度,每天进行4次以上巡回保洁,确保清扫保洁到位,清淘及时彻底,为市民提供方便。“如果要拆建公厕,需要规划部门的批准。”邢台市环卫处一位工作人员解释。
    记者从邢台市规划局了解到,2005年西关街一带改造时并没有涉及该处公厕,现在公厕的修建以先建后拆为原则。“公厕的拆建确实要相关的规划,但是要有公厕的主管部门提交申请,规划部门负责审批。”邢台市规划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卢玉辉) 

关键词:公共旱厕,公厕,人行道,占据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