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社会法制

公厕捡脑瘫女 好心人捐款还差2万孩子就能走路了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15:08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年前,承德44岁的窦玉芝将脑瘫女孩小熠凡带回了家。为了给小熠凡治病,她倾尽所有,放弃了两段婚姻。昨日,报道后,十几位好心人伸出援手,一天募集近万元。然而,小熠凡想走起来,还差2万元……

  爱心涌动大爱母亲获捐万元

  昨日(7月9日),很多爱心读者得知窦玉芝母女的情况后,打来电话,表示希望能够帮助她们。

  省会市民王女士是一位下岗工人。她说,她的孩子和熠凡一样大,“看到这样的孩子我就心酸,我没多少钱,但希望能帮帮这位大爱母亲。”

  身在外地的孟先生表示,窦玉芝感动了他,她做到了一个母亲的极致,他将捐助一千元,表表心意。

  “让孩子给恩人磕个头吧”

  昨日一天,窦玉芝就获得了爱心捐助近一万元。同时,还有两家中医康复门诊表示,愿意帮小熠凡做康复治疗。窦玉芝听了,半天说不出话:真不知道该怎么报答大家,让孩子给恩人磕个头吧。

  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工作人员也打来电话,他们目前已将小熠凡纳入他们的“生命树”——贫困脑瘫患童救助项目,并正在为这对母女募集救助金。

  在窦玉芝和医生的精心呵护下,小熠凡已经能独自站起来,但还需要三个月的康复时间,才能独自走路。

  而这三个月,每月大概要花1万元。然而,窦玉芝已经欠费了……

  如果您也为这对母女情深所动,如果您也想帮助她们,请拨打本报24小时热线83830000。

  -文/本报记者蔡丽赵杰

 

关键词:好心人,脑瘫,捐款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