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频道>>全景河北>>科教文卫

河北金秋助学直通车项目已启动 贫困孩子快报名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0 11:35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省“金秋助学直通车”项目日前正式启动。

  为落实这一惠民项目,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与省总工会保障工作部联合发起了“找寻全省困难职工子女免费上大学行动”。

  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就读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将获得全方位免费资助。

  “金秋助学直通车”项目由省总工会发起,依托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具体实施。

  这个项目是面向就读上述学院的困难职工子女,给予其助学、助能、助志、助业全程帮扶救助和服务的专项活动。

  自2013年高校招生起,凡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报考河北劳动关系职业学院,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困难职工家庭学生在学院就读的,在校学习期间每年免收学费5000元,住宿费600元。

  生活特别困难的,还可每年另给予适当的生活费补助。

  困难职工家庭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学院重点指导帮助其考取一项职业证书,并免收(或代缴)其考取相关职业证书的培训及考试费用,以切实帮助其提高就业竞争力。

  学院优先为困难职工家庭学生安排勤工助学岗位,并在学习辅导、生活管理以及心理疏导等方面给予重点帮助。

  今后全省工会系统企事业单位招收、聘用人员时,均应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困难职工子女。

  即日起,凡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子女,可直接与招生部门联系。

  咨询电话:0311-83860925、67900929、13832317212(记者彭丽晗)

关键词:金秋助学,贫困孩子,报名,河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河北青年报
责任编辑:杨晓
关闭